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留学:英国高校又罢工了?

新浪教育

关注

新学期的留学生们顶着压力和病毒,为求学赶赴英国上课,然而还不到4月份就已经经历了3轮教师集体罢工情况。其实近几年英国高校老师罢工的消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英国大学工会(UCU)的罢工行动从2018年持续至今,参与罢工的学校数量也在逐年增加。

此次罢工的目的与之前几次一样,对养老金计划和薪酬和工资条件等问题采取行动,除非校长们妥协撤销削减养老金的计划,并且满足员工对薪酬和工作条件的要求,否则罢工行动还会继续。

据称自2009年以来,英国大学的教职员工工资减少近20%,而工作时长和工作量却增加了。同时,妇女、黑人、少数族裔以及残疾员工都遭受严重的薪酬歧视,在疫情期间,有3000名大学工作人员被裁员,但没有得到任何补贴。

UCU还警告称,英国大学将出现大批员工流失,三分之二的大学员工表示他们正在考虑离开这一行业。这一发现来自UCU的一份新报告《英国高等教育-处于危机中的劳动力》,该报告基于对100多个机构中的近7000名大学教师的调查。

该报告中发现,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由于养老金削减和工资条件等原因,他们可能在未来5年内离开大学。

截至目前,2021/2022学年中,UCU带领英国大学教师已经罢工13天,并且完成两轮罢工。

第一轮为去年12月1日-12月3日,为期3天。

第二轮为今年2月14日-2月18日、2月21日-2月22日、2月28日-3月2日为期10天。

第三轮罢工事件为今年3月21日-3月25日和3月28日-4月1日。第三轮罢工有68所英国大学的教师,超过5万名教职员工参与,超过100万学生将受到影响。

由于这场抗议行动是持续进行的,因此各机构也将重新投票,为下学期的罢工行动提前做准备,投票日期为3月16日-4月8日。

UCU表示,成功的投票为2022年盛夏继续抗议行动而铺平道路,除了罢工以外的行动,如抵制为学生评分和评估可能会影响成千上万的学生毕业。

面对罢工留学生如何应对

虽说,高校教职人员为争取自己利益而抗议和发声无可厚非,但受伤害的却是留学生,本来线下上课的机会就弥足珍贵,此时再闹罢工,实属有点雪上加霜。

英国大学学费年年起飞,教师却频频罢工,作为学生如何应对罢工,维护自身权益?

首先先确定授课老师的状态,虽然罢工范围越来越大,但不意味着名单上的高校所有教师都参与罢工。参与罢工的主要参与者是参与养老金计划以及对工资和工作环境提升需求的教职员工。

3月28日-4月1日罢工学校名单

如果你所就读的学校在以上罢工学校的名单中,请提前通过邮件等方式联系当天课程的老师询问此门课程的老师是否参加罢工,如果取消课程是否提供相关课程资料,是否对罢工取消的课程进行补课,如果不补课期末考试是否还会考等问题。虽然罢工开始后老师有权不提供相关教学材料,但一些教授还是不愿让学生受到罢工的影响,会安排罢工后的相关工作。

其次,罢工开始后,记录好自己因为罢工原因所缺的课程、地点时间和授课老师。在投诉反映时,学校会要求填写这些信息。如果涉及到毕业相关事项,一定要积极与导师联系,商量出适合的解决,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最后,每年支付高额的学费在英求学的留学生,面对教职人员罢工而无法正常完成课程是有权为自己争取利益。尽管大部分学校对于教师罢工都没有给学生明确的补助措施,但学生们可自行组织请愿退款行动,要求退还罢工期间损失的学费。

政府途径:

https://petition.parliament.uk/petitions/601792

通过以上网站签署退费请愿书。

除此之外,还可写邮件联系学校,或者在学校网站的申诉通道进行申诉。申诉时,按照学校要求的格式填写清楚所缺课程、时间和授课教师相关信息。

如果学校的申诉无果,还可向高等教育独立审查机构OIA提起申诉,OIA网站上提供罢工相关申诉表格供填写。根据BBC报道,曾有学生成功在IOA申诉到5000英镑补偿。如果学生的学业确实受到了影响,并且提供证据,投诉才会被OIA受理。

申诉链接:

https://www.oiahe.org.uk/students/how-to-complain-to-us/

英国的大学罢工潮已持续了数年,学生群体首当其冲受到了影响。然而罢工不等于罢课,不能因为老师的缺席而使学业受损,做好自学和课后作业。另一方面,面对罢工带来的损失,同学们一定要尽力去申诉,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英国的小伙伴即将迎来复活节假期,为期4周之久。虽然假期比较长,但也还是要合理安排时间,因为假期结束后就要迎来考试。如果有出行准备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疫情的防护,现在英国虽不严格要求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和疫苗护照的措施,但还是要做好自我的防护。提前预祝大家复活节假期快乐~

来源:UCU、IOA等,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删。

记者:田江含

监制:李璨

责任编辑:杨冬妮

文章来源:公众号“留学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