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国两州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 疾控中心发健康警告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21日发布一份健康警告,要求全美医生密切关注不明原因的儿童重症肝炎病例。

据报道,亚拉巴马州已报告9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虽然该州尚无死亡病例,但几名儿童病情严重,需要进行肝脏移植,他们的年龄都在1到6岁之间,此前没有任何潜在疾病。

此外,北卡罗来纳州也发现2例儿童肝炎病例。当地卫生部门发言人贝利•彭宁顿(Bailey Pennington)说,该州的两名学龄儿童患上了严重的肝炎,现已康复。彭宁顿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还没有发现病因,也没有发现他们接触过常见病原”。

世卫组织此前通报说,经实验室分析,已排除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由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导致的可能性,从部分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或腺病毒。

不过,报道称,调查人员表示,新冠病毒和新冠疫苗与这些肝炎病例没有任何关系。

此外,美疾控中心在健康警告中称,虽然有免疫功能低下的儿童因感染腺病毒41型而患上肝炎的病例,但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是导致健康儿童患肝炎的原因。

此前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卫生机构当地时间19日表示,首先在英国发现的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现已蔓延到丹麦、爱尔兰、荷兰、西班牙和美国。

欧洲疾控中心表示,所有报告病例的国家都在进行调查,引发这些儿童肝炎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