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留加国际学生毕业后工作许可到期怎么办?

新浪教育

关注

8月2日,加拿大发布了有关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PGWP)持有者如何申请新的开放式工作许可或延长现有工作许可的说明。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最初在4月份宣布了这项特别措施。回顾链接:加拿大宣布国际学生毕业工签可延长18个月 直到上周,这位部长证实由于技术问题导致推迟了进一步指令的发布。

PGWP持有者可申请延长工签或新的开放式工签

如果留学生的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在2021年9月20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间到期,就可申请延长工签。通常情况下,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一经签发,将会是固定的时间。符合条件的全日制项目的国际学生毕业生可以获得最长三年的开放式工作许可证。然而,新措施将允许符合条件的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持有者延长他们的工作许可证或申请新的开放工作式许可证,并再延长18个月。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表示不能在入境口岸申请工作许可,所有工作许可申请必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在线提交。那些其他目前在加拿大的工签持有者,也可以在他们办理许可证延长或新许可证过渡期间工作。这项措施将以不同的方式影响个别申请人。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提供了以下方案:

1. 你的PGWP有效期为2022年10月2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且地址是最新的,护照有效期至2024年4月

你什么都不需要做。当你收到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发来的确认邮件地址的电子邮件时,不用回复。更新后的工作许可证将于10月中旬之前发送到你的邮寄地址。

2. 你的PGWP有效期为2022年10月2日至2022年12月31日,但需要更新你的地址或护照有效期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将向你发送电子邮件以确认你的邮寄地址。按照电子邮件中的说明,让他们知道你的邮寄地址需要更新。

如果你的护照有效期不允许将你的工作许可证延长18个月,你将不会收到这封原始电子邮件,但你将在9月份收到另一封电子邮件。

如果你需要更新邮寄地址或护照信息,你将在9月收到电子邮件指示,如何在你的网上账户更新你的邮寄地址和护照有效期。办理时间为两周,你将在11月中旬之前收到更新的工作许可邮件。

此外,还请检查你的护照有效期,如果护照在2024年4月2日前到期,请申请延长护照有效期。如果你使用纸质申请方式申请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请确保你已将申请链接到你的在线账户。

3.你的PGWP有效期为2022年10月2日至2022年12月31日,但你无法更新你的地址或护照有效期

需要在线申请延长你的工作许可证。你可以获得延长至护照到期日的工作许可,或者你可以等到更新护照后再申请。

4. 你的PGWP有效期为2022年10月2日至2022年12月31日,但IRCC根本没有联系你

如果你在9月中旬之前没有收到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的消息,则由于其他原因,你就没有资格通过这个特别程序延长你的工作许可,比如你的文件中已经添加了关于你是否可以进入加拿大的信息,需要进一步审查。你仍然可以在线申请延长你的工作许可证。

5. 你的PGWP到期或将于2021年9月20日至2022年10月1日到期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表示,你需要在线申请工作许可证。申请于2022年8月2日开始。如果你在加拿大且临时身份也已经过期,你必须同时申请恢复你的身份。根据这项特别措施,即使您的身份已经过期90天以上,也可以恢复。

如果你已经离开加拿大,并在获得批准后返回,你就有资格从国外申请。

申请人可以在此期间工作

移民局将向文件在2021年9月20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到期或即将到期的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持有者发送电子邮件通知。邮件将表明他们在此期间可以在加拿大工作。

收到邮件的人可以将其附在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上,向他们的雇主表明他们被授权在加拿大工作。这项一次性措施旨在确保那些符合额外18个月工作期限的人在申请新的工作许可证期间可以继续工作或重返劳动力市场。这一临时工作期限将持续到2023年5月31日。

此外,此电子邮件通知仅允许个人工作。临时居民身份过期的,不恢复其合法临时居民身份。它的目的是确保那些已过期或即将到期的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的人在等待更新或新的开放式工作许可证期间可以工作。如果你没有身份,你必须在申请新的工作许可证的同时申请恢复身份。如果你符合条件,即使你的身份过期已超过90天,你仍可申请恢复身份。

如果你在加拿大境外,并且持有有效的临时居民签证,则可以回到加拿大并获得工作授权。但是,临时工作授权邮件通知本身不能用于返回加拿大。

工作许可证为申请人提供临时居民到永久居民的途径

属于临时居民到永久居民(TR-PR)途径的申请人,其永久居住申请尚未完成,也可以申请开放式工作许可。这一措施确保了他们在等待永久居民申请完成时不会失去他们的身份或工作能力。

移民局表示:“考虑到TR - PR申请的处理将持续一段时间,那些申请开放式工作许可证的人现在可以收到截止日期为2024年12月31日的工作许可证,前提是他们的护照在这一天有效。”

移民局指出,大约2500名TR - PR申请人已经通过这一措施获得了开放式工作许可。这些工作许可证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持有者将很快收到一封电子邮件,称他们可能能够更新工作许可证,使其有效期延长。如果他们的邮寄地址是最新的,且他们还在加拿大,他们什么都不用做。更新的工作许可证有效期为2024年12月31日,可以邮寄给他们,应该在10月中旬之前收到。

护照在2024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申请人将不会收到这封电子邮件,也没有资格通过这项特殊措施更改其当前工作许可证的期限。但他们仍然有资格申请和寻求更长的工作许可,要么申请与他们的护照到期当天匹配的工作许可证,要么在更新了护照后申请。

新措施适用于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的候选人

“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持有者可申请延长工签或新的开放式工签”这项新措施适用于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的候选人,因为他们自2021年9月以来没有机会通过快速通道(Epress Entry)入境申请移民。

在9月21日的最后一次加拿大经验类移民抽签之后,移民局暂停了这些通常是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持有者的候选人的抽签,以解决移民申请的积压问题。排队申请的人数增长之多,移民局无法在六个月的标准时间内处理这些申请。从7月6日起,所有候选人的快速通道抽签已经恢复。在7月20日举行了第二次全项目抽签后,移民局在7月共邀请了1164名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候选人。

通常情况下,当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持有者回复永久居住申请邀请(ITA)时,如果他们的工作许可证在移民局对他们的文件做出决定之前过期,他们就有资格获得过渡性开放工作许可证(BOWP)。过渡性开放工作许可签证允许移民申请人在毕业后工作许可签证或其他临时工作许可证到期后留在加拿大,同时他们的PR申请也会正在处理中。

移民局目前正在制定一项计划,为临时居民提供更多永久居留途径。研究表明,具有加拿大居留经验的移民往往在移民后的最初几年在劳动力市场上过得更好。

文章来源:公众号“留学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