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国拟推出社交媒体新法强化儿童保护 违法公司CEO或面临监禁

界面新闻

关注

《华尔街日报》1月18日消息,英国议会料将批准一项内容广泛的新社交媒体法案草案。根据法案内容,如果大型科技公司不为儿童提供保护措施,使他们受到网上某些内容的侵害,公司首席执行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具体而言,如果公司CEO故意无视英国监管机构关于其平台上被视为威胁儿童的非法视频或图像的警告,他们可能面临两年监禁。

英国的《在线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旨在更好地保护成人和儿童,使他们不看到某些网上内容,包括欺诈、报复性不雅内容以及性虐待。预计这项拟议法案将在本周获得下议院批准。法案将迫使科技公司移除被认为是非法的内容,或被其自身条款和条件禁止的内容,否则将面临罚款或法律诉讼。该法案将于2月提交给英国上议院,在上议院进一步修订,并在年底前成为法律。

根据这一法律草案,英国通信监管机构英国通讯管理局可对违反该法律的公司处以至多全球年收入10%的罚款。英国政府以爱尔兰去年通过的类似法律为蓝本制定该法案。

Instagram所有者Meta、Alphabet旗下谷歌和推特等科技公司表示,他们支持该法案保护儿童和成年人上网安全的目标,同时担心该法案的严格限制将对言论自由和数字隐私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