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苏纳克促英国人放弃反数学思维:学数学应像学英文一样多花力气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英国天空新闻17日援引英国首相苏纳克当天在伦敦北部一场面对当地师生的演讲内容称,英国人应当放弃“反数学思维”,作为教育改革计划的一部分,苏纳克表示每个孩子都必须在18岁之前学习数学和英语。苏纳克认为,英国人长期对于数学科目的不重视,导致在基本计算方面能力薄弱,“今后,学数学应该像学英文一样多花力气”。

英国《泰晤士报》17日称,苏纳克称,英国社会长期存在轻视数学学习的思维,“糟糕的数学技能给英国经济造成了损失”。苏纳克宣布成立一个由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助力政府落实教育改革计划。与此同时,英国也会增加对相关教学领域教师的聘用人数,以及数学教学中心的数量。

据报道,仅在英格兰,就有800万成年人的数学只有小学水平。英国天空新闻称,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8个发达经济体当中,英国是数学能力最差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并不要求学生在18岁前学习数学的国家之一。

对于苏纳克的表态,英国一些教师和教育专家警告说,这种承诺无法解决英国教育体系的主要问题,其中包括数学教师的短缺。英国《卫报》引述反对党教育事务发言人菲利普森的话称,保守党政府的上述观点关键在于落实,“如果没有更多的数学老师,他(苏纳克)就无法兑现炒冷饭的空洞承诺”。英国学校和学院领导协会秘书长巴顿称,“苏纳克此举似乎是试图将注意力从英国教育领域最紧迫的问题上转移开,即教师工资和待遇下降引发的劳资纠纷,以及由此造成的招聘危机。”

2017年,当时的英国政府曾引进中国的数学教科书和教学方法用于英国学校的数学教学,以此优化数学课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