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占留学生总数40%!印度留学生正“席卷”加拿大高校

环球时报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们感觉就像在印度一样。”在加拿大留学的20岁印度大学生梅哈迪普·辛格表示。根据加拿大国际教育局的数据,印度学生是加拿大目前最大的留学生群体,占该国留学生总数的40%。

印度《电讯报》26日报道称,受政府预算削减、本地生源减少等不利因素影响,加拿大公立高校近年来越来越依赖国际学生支付的高昂学费来维持收入。对于海外学生来说,这些高校可以给他们提供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渠道。而对于加拿大政府来说,海外学生可以缓解该国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这种看起来“三赢”的局面在一些加拿大人眼中有潜在的风险。据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公立高校中有超过60%的外国学生来自印度。该省审计长表示,这种高度依赖某一国家生源的情况不利于学校长期运行。位于安大略省的北方应用艺术及技术学院(简称北方学院)有82%的学生是外国留学生,其中印度留学生比例高达96%。该校管理层表示,他们将加大力度招收更多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以减少对印度生源的依赖。(艾立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