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OpenAI如何布局教育?

界面新闻

关注

近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官宣成为第一家与OpenAI合作的高等教育机构。

学校官网显示,2月开始,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汇总教职员工意见,以实施ChatGPT Enterprise的用途,这一技术重点应用在提高学生的成绩、为创新研究开辟新途径以及简化组织流程三大关键领域。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首席信息官Lev Gonick表示:“研究表明,近三分之二的组织在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的整合技术。”

“通过提供先进的AI功能,这些工具正在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允许个人和组织——无论规模或资源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进行创造性和创新性的努力。”Lev Gonick称,其目标是利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知识核心来开发AI驱动的项目,旨在彻底改变教育方式、帮助学术研究和提高行政效率。

OpenAI首席运营官Brad Lightcap表示,学习是众多用户喜爱 ChatGPT的核心原因,该公司将扩大ChatGPT的应用范围,以促进对高等教育的影响。

此次合作建立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探索各种形式人工智能的基础之上。该校自称,拥有19个开创性研究活动中心和实验室,用于探索实践人工智能模型,产生超3.4亿美元的奖项。

去年,该大学宣布推出“下一代人工智能工具”AI Acceleration,与OpenAI的合作将支持该团队开发新解决方案。

“如果去年被认为是生成式AI的突破年,2024年则是进行有意义的实践和探索的时期,充分释放这项技术的真正力量。”Lev Gonick表示。

在此之前,OpenAI也有教育领域的相关布局。

去年,OpenAI先后投资两家教育公司:主攻作业批改的Class Companion,以及AI口语训练平台Speak。

2024年1月10日,OpenAI宣布推出GPT Store和ChatGPT Team服务。OpenAI表示,用户已经创建了超过300万个ChatGPT自定义版本。GPT商店推荐APP包含论文写作工具Consensus、创意模版工具Canva、代码学习工具Code Tutor等多款教育产品。

2023年9月,OpenAI还发布了一份教师使用ChatGPT指南,内容包括角色扮演具有挑战性的对话,从课程材料中构建测验、测试和课程计划、减少非英语使用者的摩擦、教学生批判性思维。

目前,不少学生使用ChatGPT完成作业。人们担心,过度使用这类工具会影响学生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问题。

此外,ChatGPT的答案准确性也曾备受质疑。

印度钦奈美国国际学校的高中计算机科学教师Geetha Venugopal建议:学生记住ChatGPT给出的答案可能一直不可信和准确,需要学生批判性地思考是否应该信任答案,并通过其他资源确认信息。

无论外界评价如何,OpenAI正在快速通过技术重构教育。(记者:陈振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