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低龄留学热 90后为方便后代抢着在美国生子

新浪教育

关注

(原标题:90后都抢着美国生子,你还在问去美国生孩子好吗? 

90后都抢着美国生子,你还在问去美国生孩子好吗?

据《中国留学发展报告》分析,自费留学人数占到90%以上的比重,留学生基数还在不断的增长,自费留学的人数也呈大幅上涨趋势。而中国仅在在2005年到2010年之间,中国赴美留学的人员就增长了100倍。

如今,中国赴美留学不仅在人数方面较之前相比不仅增幅大,而且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日趋低龄化,并且中国已经成为了美国高中留学生第一大生源国。

这些数据无不在证明国内家庭对教育的看重,不仅仅是80后,就连现在的90后都已经开始将目光放的长远,为了孩子以后的未来前途考虑,从而选择在美国生孩子,让孩子的未来人生有更多的选择,甚至,可以成为第一代移民。

之前,网上有人调查过国内赴美家庭的美国生子理由,大多数人的想法都偏重于追求优质教育方面。

当时,网上街头调查采访中,一对年轻的90后小夫妻的言论引起不少年龄层的共鸣。

他们说:“其实去美国生孩子说是要将孩子培养成真正的国际化人才,参与国际人才竞争,这些话只不过是父母的官方说辞。其实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做父母的已经经历过中国传统应试教育模式下的升学压力,本身很清楚这种压力下的疲劳状态,所以在有经济也有资源的情况下,不想让孩子也去经历这一切,想给孩子一个轻松的教育环境,让孩子到海外开放的教育环境中发展,那么去美国生孩子自然成为众人所追捧的事情。”

美国的宪法规定“只要是在美国本土出生,孩子一出生即为美国公民。”这个“出生公民权”的宪法规定,不知道让中国多少赴美家庭为之向往,并且也是这一点让很多家庭也更加明确了赴美生子的想法为此付出努力。

去美国生孩子,除了能得到美国国籍享受优质教育以外还有什么好处,竟能让大家这么看好?

没钱也能上学,还不用高考

都知道美国的社会福利制度完善,教育福利相对其他国家更是优惠。拥有美国国籍,在美国上学可以享有美国13年的义务教育,从上小学到上高中完全免费,减轻家庭经济压力。

就算父母觉得孩子年龄小,没有能力在美国生活,把孩子带回中国抚养,孩子也可以在国内同国内的小孩一样,正常上学读书,而且还不用参加高考,只要参加一个非常简单的汉语言考试,证明没有语言障碍,即可轻松被名校录取,而且学费可能还会有优惠。

优先找到工作,国家帮你养老

在美国读书可以申请0%到1%低利率助学贷款,毕业之后就算暂时不工作,也不用着急还款。并且美国国籍这一个身份,就可以无条件的留在高收入的美国工作,还可以优先担任美国政府、公家单位以及大型企业的重要领导岗位,省去了在国内费力投简历找工作这一环节。

美国公民都有自己的美国社会安全卡,就像是中国的身份证一样,可以让你享受美国各种社会福利措施以及先进的医疗设备,而且年老的时候还可以领取养老金,就算你以后回中国养老,也照样可以领取。

全家移民,不受限制

如果有打算移民美国的家庭,在孩子读书的时候就可以申请以孩子监护人的身份申请移民,几乎零成本办理。比那些没有去美国生孩子但是想要移民的家庭,不仅节省了4到10年左右的时间,还省去了50多万美金的移民费用。

或者也可以在孩子年满21岁的时候,申请移民,这个时候父母可以不受配额限制,而且孩子21岁的时候,父母也刚好快到退休年龄,可以直接去美国加州养老,享受加州对老人的免费医疗白卡计划,可谓是只有利没有弊啊!

它已经成为90后潮流趋势,为了你的孩子也应该努力试试,毕竟国内的学业压力太大了,而且英语又是主要学科,国内的应试教育环境下的孩子培养出来的孩子,英语水平甚至还不如美国一个三岁的孩子,没有英语流利交流的能力。

在美国生孩子,不仅孩子可以在美国免费上学还有语言环境,让孩子的英语水平也有更好的提升,让孩子的未来有更多的潜力和可能。

本文转载自《美瑞宝贝Q》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