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2018"全美百强"高中榜单:近年来IB学校首次入围

澎湃新闻

关注

2018年“全美百强”高中榜单公布了。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官网公布了2018年“全美百强”高中榜单。今年该榜单评估了美国50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超过20500多所公立高中。其中500所高中获得金牌,2211所获得银牌,3237所学校在全国排名中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美国“磁石学校”的榜单上名列第一的艾威达学校(IA)-Macomb分校此次也在榜单上位于前列。

U.S.News的工作人员表示,评估内容包括入学率、学生为大学课程做准备的程度,毕业率、升学率、多样性等方面。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是美国一本新闻杂志周刊,自1983年以来开始对美国学校进行排名。U.S.News的工作人员介绍称,评估内容包括毕业率、升学率、多样性、免费午餐计划的参与率、州考核的结果、其他国家评估的结果以及高中的大学预备课程AP或IB项目对比分析等方面,并根据学校表现评出了金牌、银牌以及铜牌的资质。“今年获得认可的5948所学校,其学生的表现平均比国内其他学校的学生高出12个百分点。”

“拿到金牌的高中意味着它的毕业生为大学做足了准备。”U.S News的主编Anita Narayan介绍,“排名靠前的学校主要在三个方面表现出色:超过国家水平测试的期待值、提供具有挑战性的课程并确保毕业率。我们鼓励家长使用高中排名和数据去调查他们所在州或全国的学校,从而确保为孩子的将来做好准备。”

艾威达学校(IA)二年级的学生Brozowski(前左)和Zandee Nelosn在他们的代数II课上,2018年5月9日星期三,克林顿镇。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年来第一次有开设IB课程(注:全称为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国际预科证书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的学校入围该榜单。

比如,位于克林顿镇奇普瓦瓦山谷的艾威达学校(IA)-Macomb分校今年榜上排名第七,而在全美国“磁石学校”(注:“磁石学校”是美国重点公立高中的一种,通常会通过考试或者地区摇号的方式,如同磁铁一样吸引到最优秀的生源)的榜单上名列第一。

该校校长Eric Sturm博士表示,这是学校首次进入该榜单,原因是过去几年这份榜单并没有把IB学校考虑进去。“我们在Macomb地区的18个社区进行摇号招生。”Sturm博士说,“我们对生源的多样性感到骄傲,不同经济背景、宗教信仰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对我们来说,这份排名很具代表性。”

对此,沃什特瑙郡教育选择联盟(WEOC)的执行董事David Dugger表示,沃什特瑙县高中也是一所IB学校,而比起广度,IB学校更加专注于教学的深度。“正如我们多年前发现的一样,传统的内容驱动的教育模式的效率,远远低于基于标准掌握式学习模式。”

原标题:2018“全美百强”高中榜单出炉:近年来IB学校首次入围

责任编辑:余骏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