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马斯克:下一个目标是“占领”月球或火星

一财网

关注

(原文标题:上天入地的马斯克再放大招:下一个目标是“占领”月球或火星)

最近频繁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马斯克昨日又放大招。7月19日,特斯拉及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在国际空间站研究与发展大会上向外界透露SpaceX的下一个目标:“占领”月球或火星。

马斯克认为,人类正在进入太空探索的新时代,不仅仅是SpaceX,许多公司都在探索进入太空的新途径,而NASA也在研究新科技,这样的探索动力令人振奋。在马斯克看来,要想燃起人类心中对太空探索的热情,就必须在月球上设立一个基地。然后不断提高技术,在其它天地上也拥有一些永久驻地,以此将人类送往火星或者更远的地方。马斯克将这个想法看作是阿波罗之梦的延续,并称人类对此十分期待。

马斯克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太空技术发展的看法。他表示,人类要想开启近地轨道甚至更远轨道的大门,就需要拥有快速且完全的资源可重用性。

除了上天,马斯克还热衷于“下地”。此前他在社交网站上发送了一段隧道测试视频,视频播放次数高达87万多。而马斯克也在大会上表示建造隧道压力不大,“因为所有人都觉得它会失败”。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