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恒大再入世界500强 排名有望继续飙升

一财网

关注

(原文标题:恒大再度入围世界500强 今年营收或超3500亿排名有望继续飙升)

7月20日,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企业实力排行榜出炉,中国恒大(HK.03333)以318.2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财富》世界500强338名,一举跃升158位,成为世界500强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有分析认为,恒大各项核心指标保持高增长,并基本锁定2017年至2018年的营业收入。未来两年,恒大在榜单上的排名很大几率将再提升至90名左右,超越众多国际巨头。

排名提升最快的世界500强

自1955年诞生以来,《财富》世界500强就被誉为全世界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终极榜单”,用以衡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实力、规模和国际影响力,是一年一度全球顶级企业的演武场和排行榜。

一个国家拥有世界500强的数量,也间接体现了该国经济实力及发展的潜力。2017年中国115家上榜企业创历史最高纪录,反映出近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态势。榜单显示,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除了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建设银行等大型国企外,民营企业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恒大作为上榜少数中国民营企业之一,表现尤为抢眼,其去年首次上榜时已是全球地产业唯一一家仅用20年就跻身世界500强的中国民营企业,今年其排名又大幅提升。

“2016年恒大营业收入达318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使得这个去年刚入榜的新兵今年大步跃升,排名上升到338位。”有业内人士分析。数据显示,这家成立才21年的年轻企业增长速度惊人,2009年该公司刚上市时营业收入为57.2亿,2016年营收已达到2114.4亿,增长近40倍。除此之外,恒大在总资产、销售额、净利润等指标均取得高速增长,七年间分别增长超过21倍、12倍和16倍——以此为代表的民营企业迅速壮大正是中国经济活力的最直观体现。

未来两年的排名会更高

更让评选机构侧目的是,恒大在成为全球最大的500家企业后,依然保持着惊人的增长。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恒大销售2440.9亿,同比增长72%。这意味着恒大在世界500强的排名还有可能在明后两年大幅攀升。

区别于制造业等其他行业,房地产行业采用预售制,因此在财务结算上房企需要在不动产交割完成后,才能记入营业收入。据了解,房企在卖出商品房后,普遍需要一年到两年才能完成交楼,这就造成了当期销售,往往延后一到两年才在营业收入上体现。此次恒大以318亿美元营业收入上榜,该数据与其2015年销售额相当。换言之今年世界500强排名是以恒大2015年的销售数据为基础。

去年恒大销售达到3734亿,成为全球地产业销售冠军。以此推算,恒大2017年的营业收入有可能突破3500亿。以今年“全球财富500强”榜单数据为基准,这已将超越LG电子、可口可乐等知名企业,2018年恒大的世界500强排名可能会升至170名左右,

更令投资者浮想联翩的是恒大今年的销售业绩,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同比增长超过七成,多名国际投行分析师预测,恒大今年销售额大概率突破5000亿。如此一来,2018年恒大的营业收入也可能增加到5000亿左右,届时其在世界500强的排名或将升至90位附近,有机会超越空客、索尼、强生、百事、宝洁等跨国巨头。

而这还远不是终点,据了解目前恒大已经完成了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业务的涵盖范围由房地产延伸到地产、金融、健康和文化旅游,且各产业间的协同效应开始显现,这将打破单一业务的天花板,保证企业持续快速增长。分析认为,未来恒大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有机会保持连续超车的态势。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