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百事不想再卖“垃圾食品”了 那可乐和薯条咋办

界面

关注

原标题:百事将来不想再卖“垃圾食品”了 那可乐和薯条咋办?

袁晶莹

为了迎合健康消费趋势,拥有乐事薯片、百事可乐的美国大型软饮料公司百事公司(PepsiCo)正在逐渐抛弃碳酸饮料、油炸零食产品。不仅如此,它还想要转型成为一家健康零食企业。

据福布斯报道,百事公司近期宣布了其“健康计划”的最新目标:到2025年,百事公司将降低其饮料产品中的热量和糖成分,而零食中的脂肪和盐分也会减少,但成分的具体降幅尚未公布。

百事公司表示,为应对消费需求的改变,公司准备将更多精力放在健康产品上。“我们相信健康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长期增长的关键,并且我们已经在寻求更多健康产品组合。”该公司预计,2025年时,其健康产品的销售情况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目前,除百事可乐、乐事薯片外,百事公司旗下产品还包括激浪、佳得乐、纯果乐、多力多滋、立顿茶、桂格麦片、奇多、七喜、美年达等。

事实上,百事公司2017年二季度的财报中,健康零食饮料产品已经成为推动其盈利的重要因素。在百事公司内部,以谷物、水果、蔬菜或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为主的产品被称为“无罪恶产品”,即它们不会像碳酸饮料、油炸食品那样损害消费者的健康。目前,这类“无罪恶产品”已经占到百事公司45%的营收比例。

与健康产品形成对比的是传统苏打类产品,该类产品的销量正呈现缓慢下滑趋势。

拥有乐事薯片,负责生产、营销和销售玉米片的百事零食部门菲多利(Frito-Lay)也在加紧研发一些更健康的产品,其研发方向或许会从低价格、可大批量生产的产品转向价格较高、产量较低的产品,以提高公司利润率。

除此之外,菲多利部门还有一份更大的“野心”。据彭博社报道,菲多利部门的目标是进入以有机食品著称、现已被亚马逊收购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这家超市是美国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零售商,拥有265家分店。对于百事而言,如果能打通全食超市的销售渠道,就意味着百事在健康食品研发上迈出了一大步。

按照百事公司执行官Jonathan McIntyre的计划,百事方面准备推出11个核心品牌入驻全食超市,包括经过改良过的多力多滋,乐事,奇多以及多堤士玉米片。“未来这些产品会符合全食超市的售卖要求。同时,这一举措也可以提升百事在消费者心中的健康天然产品的新品牌形象。”

不过,百事公司能否顺利进入全食超市尚且没有定论。但如果想要真正摆脱过往根深蒂固的“垃圾食品”形象,转而成为一家主打健康零食的企业,百事公司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