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全球独角兽公司:Uber第一 滴滴小米分列二三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Uber第一 滴滴小米分列二三名

【TechWeb报道】9月26日消息,美国著名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日前对外发布“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共计214家企业上榜,中国企业占据了55席。而在前三名中,排在第一的是Uber,第二第三的都是中国企业,分别为滴滴出行和小米。

所谓的“独角兽”一词来自于风投界,指的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并在各自领域取得了傲人的成就。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独角兽榜单中,美国创业公司所占的比重正在逐步减少,非美国“独角兽公司”正在快速成长,在去年其占比已经达到了58%。同时,在这份榜单中,中美两国的“独角兽”占比超过了80%,中国是拥有“独角兽”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在上榜的214家企业中,中国占据了55家,排在第三位的印度占比只有约4%。

在这份榜单中,电商领域诞生了最多的“独角兽”公司,其次是互联网软件服务和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具体来看,这份榜单前十名中有6家为美国企业,其余4家皆为中国企业,分别是滴滴出行、小米、陆金所和新美大。其中,滴滴出行以500亿美元的估值位列第二,小米以460亿美元的估值位列第三,陆金所以185亿美元估值位居第八,新美大估值为180亿美元,排在第九位。

此外,今日头条、摩拜、ofo、蔚来汽车等16家中国公司今年新晋入围该榜单,再次壮大中国独角兽公司的数量。德勤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将在企业服务、医疗、汽车、交通、消费者升级、物联网等领域出现更多的“独角兽”公司。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