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阿里健康中期业绩:营收8.9亿 同比增长1516.9%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阿里健康发布中期业绩:营收8.9亿元 同比增长1516.9%

【TechWeb报道】11月15日消息,阿里健康今日晚间发布了2018财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自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半年间,阿里健康实现收入8.897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2.5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6.9%和437.5%。同期,经调整后亏损净额同比缩减30.2%至0.344亿元。

报告显示,“收入和毛利的强劲增长乃主要由于本报告期间内健康产品销售快速成长所致。”自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半年间,健康产品销售收入达7.862亿元。电商平台服务收入为6.66千万元。

业绩公告显示,阿里健康目前的主营业务主要包含健康产品销售和电商平台服务、产品追溯平台、智慧医疗和个人健康管理服务三大板块。相较于健康产品销售和电商平台服务业务的收入爆发,创新健康相关增值服务收入占比较小,为2750.5万元。但就公告篇幅来看,智慧医疗和健康管理等创新领域将是阿里健康未来发展的重要布局之一。

报告显示,截至本报告期末,已有超过7,200家企业与本集团签署协议,入驻「码上放心」追溯平台,其中入驻的药品生产企业数量已超过中国药品生产企业总数的百分之八十。截至本报告期末,已有超过7,200家企业与本集团签署协议,入驻码上放心追溯平台,其中入驻的药品生产企业数量已超过中国药品生产企业总数的百分之八十。

公告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止六个月,阿里健康“继续聘请更多信息技术工程师以拓展医疗服务网络、打造健康管理平台和医疗智能分析引擎”,为此,在产品开发支出为61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7%。

本集团亏损额为人民币92,178,000元,较去年同期之人民币105,825,000元减少人民币13,647,000元或12.9%。经调整后亏损淨额为人民币34,442,000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9,337,000元减少30.2%。经调整后亏损淨额减少主要是由于各项业务收入增长导致毛利增加。(周小白)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