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腾讯总裁刘炽平:希望与Snap有更多战略合作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腾讯总裁刘炽平:不只是增持股份 更希望与Snap有更多合作

【TechWeb报道】11月1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公司总裁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上表示,希望与Snap建立更密切的关系。

“当我们关注Snap的业务时,我们仍然感觉到其最终用户很活跃,”总裁兼执行董事刘炽平(Martin Lau)告诉分析师。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增持了Snap更多的股票,试图建立更密切的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尝试与他们进行战略合作。”他说。

上周,腾讯宣布收购Snapchat母公司10%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之一。该公司于2013年第一次投资。

这是对Snap的一次信任,因为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营收低于华尔街预期。

“我们实际上在该公司最初增长阶段就进行了投资,”刘在电话中说。“因此,我认为在与该公司的合作方面有很长的历史,这些年来,我们对公司和创始人的创新性质、进展印象很深刻,我们与他们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

他说,腾讯是Snap的长期股东,最近看到有机会以“相当有吸引力的价格”增持该公司股票。

自今年早些时候 IPO以来,Snap股价暴跌约40 %,仅上个月就下跌了25%。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资料显示,2015年,腾讯竞争对手阿里巴巴( Alibaba)对Snap投资了2亿美元,这也代表两家巨头首次共同投资一家公司。

腾讯经营着微信、在线支付平台和游戏。在最近一个季度,其微信月度活跃用户达到了9.8亿人。(yoyo)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