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小米总裁林斌:明年有望完成1亿出货量目标

快科技

关注

原标题:小米总裁林斌:明年有望完成1亿出货量目标

小米去年遭遇了不小的波折,但从今年开始,这家公司开始重新回到正轨。尤其是9月份之后的两个月,小米手机捷报频传,连续两个月单月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

与此同时,小米在海外地区同样增势明显,尤其是印度。它在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了920万台,超越了三星成为印度第一智能手机品牌,这对于小米来说又创造了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本月小米手机经历了双11的销售高峰,预计11月出货突破1000万台问题不大。

展望未来,今年小米极有可能实现9000万台的出货小目标。对于这一点,小米总裁林斌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今天林斌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今年9000万出货量没有什么大问题。

他说:“今年国内业务发展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增长势头非常强劲。更猛的是海外业务,尤其是印度地区。明年我们的核心有两个,一个是国内业务能否持续增长,二是海外”。

明年印度能不能保持今年的势头,还要看印度消费升级的速度,这决定了我们要发什么价位的手机。另外东南亚地区业务也不错,我们计划明年发力印尼市场。

从目前的增势来看,今年9000万小目标问题不大,明年1个亿出货量也是很有可能的。

此外,林斌还谈到了中国制造业成本上涨的问题。

他表示,国内消费升级带来的一个影响就是人工成本、地价上涨,这不是我们扩展海外的原因。成本上涨的背后是因为中国制造能力上来了,设计能力也上来了,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我们可能比较幸运,刚好在这个阶段。

根据已知的消息,小米今年还会发布红米新机,届时12月份出货量有望迎来大幅增长,9000万台的出货目标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了。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