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上海市与南京市秦淮区完成7个项目的签约

新华网

关注

“在当前的大环境下,秦淮要进一步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已准备释放充足的投资利好和优惠政策。”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林涛近日在上海进行推介时表示。

在“宁·沪金融一体化发展对话”论坛上,上海市与南京市秦淮区完成了7个项目的签约。友邦保险、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德邦证券、新理益投资集团等知名金融企业将在秦淮区设立区域总部,以助力提升秦淮区的金融产业聚集度。

林涛表示,2020年上半年,秦淮区全区生产总值增速及投资招商成效均居南京主城区前列。宁沪众多签约合作将为下半年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金融“加速剂”。身兼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的林涛透露,南部新城是秦淮区进一步发展腾飞的新亮点和关键点,当前该区域正积极布局智慧新产业。此次在上海的签约合作也包括,秦淮区人民政府、南部新城管委会与香港置地的战略合作。

香港置地南京公司总经理叶栋成表示,该公司已在秦淮区打造了两个标杆项目——金陵中环和越城天地,未来香港置地将在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设立世界一流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与秦淮区、南部新城共同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认为,长三角一体化让各城市在一定程度上“弱化竞争,强化协同,降低成本,实现共赢”。“每个城市要根据自己的长处进行差异化竞争,各自发挥比较优势,降低竞争带来的消耗,在协作中共赢。比如,企业可以把全球或中国区总部放在上海,而区域总部设在南京,强调分工有序带来的合作共赢。”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表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要把现有资源通过新的配置方式释放新的增长能量,是去同质化的协同发展。上海、南京各有特点,要实现错位发展,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让自身的比较优势愈加凸显。“南京和上海应在营商环境上寻找差异化,而不是仅靠政策红利,用产业链条创造价值,建立价值链营商环境。”

(原标题:南京市秦淮区在沪新签约7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