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中国4个城市跻身前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联合编制的“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8)”(下称“指数”)25日在深圳发布,中国共有4个城市跻身前十,分别为上海、香港、北京、深圳。其中,深圳位列第九位。

据悉,本期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价和排名。共有111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上海、东京、香港、新加坡、北京、旧金山、深圳、苏黎世。

英国智库Z/Yen集团董事长迈克尔·梅内尼通过视频连线发言称,因受疫情影响,国际金融专业人士普遍降低了对金融中心的发展预期。据悉,今期全球金融中心评分整体较上期下降了41分,超过80个金融中心的评分出现下滑,但排名前十的金融中心评分全部出现逆势上升,这反映出在疫情影响下,仅少数顶级金融中心的市场认可度和信心度保持高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肖耿称,“未来深圳应和香港一样变成一个更开放的离岸金融中心,提高‘外循环’当中金融生态体系的效率和竞争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