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高金FMBA如何培养通晓现代金融的领军人才

新浪教育

关注

高金FMBA整合全球顶级教育资源,课程广泛参考了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全球顶尖商学院金融课程体系,紧密结合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实际,形成欧美与中国两大金融市场联动。FMBA项目通过“系统的金融课程”、“系列实战项目”、“多层次国际模块”、“学生联合会与校友会等平台资源搭建”以及“高金领航计划”等五个维度的学生培养体系,以期真正成就具有本土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领军人才。

最国际的金融课程体系

FMBA涵盖金融基础课程、金融核心课程、金融专业课程和管理课程,在金融教育体系的完善性和前瞻性上拥有无可比拟的领先优势,全方位助建学生的金融知识体系、能力架构以及全球视野。

最中国的实践项目

战略课堂:2017开设”国内外投资并购”、“金融科技”两大主题论坛与闭门会议。

实践体验学习: 咨询公司+ VC/PE + 量化投资三门课程;其中“咨询公司”是为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财务咨询/战略咨询/营销咨询等);“VC/PE”课程FMBA学生将参与到投前尽调或投后管理等真实项目中;量化投资为2017新增课程,学生将学习量化投资理念和实际操作等。(与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In Fin Lab合作的咨询公司课程,由MIT和FMBA/MF同学共同组队参加)。

Trading LAB:由汪滔教授主导的债券、股票类金融实操实践系列课程。

SAIF Banker:SAIF Banker是面向FMBA在校生开设的金融实践课程,是FMBA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将业界专家请进来,把业界内训课程引进来,以增加同学的金融实战教育。2017开设三大系列SAIF Banker:携手华宝证券开设六期“量化”系列课程;携手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开设 “金融法”系列课程;携手东方证券开设“价值投资”系列课程。

领导力系列:2017在职FMBA(E-Track)新生拓展安排在甘肃戈壁,2天的戈壁挑战和领导力课程相结合,促进班级团队建设,提升学生的管理沟通和领导力。

多层次的国际模块

平台资源与成长机会

为丰富FMBA在校生业余生活,增强校友们对学院的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高金倡导搭建属于FMBA学生们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学生联合会和校友会,这是SAIFer的资源平台,也是个人学习成长的平台。通过参与、组织、筹建俱乐部及相关活动,以及参与职能岗位的竞选和工作,对于FMBA学生领导力、管理沟通、人际交往等能力提升具有帮助。

FMBA学生联合会

学生联合会主要由FMBA在校生组成,为SAIF在校生拓展一个更为广阔的交流和发展平台,通过与FMBA项目组老师的通力合作,通过组织各项有益的学生活动,增强SAIF在校生凝聚力和认同感,搭建校生间桥梁,为所有在校生的学业修为,人才培养,职业发展创造价值。目前已成立5个部门、20个俱乐部。

SAIF校友会

高金校友整合了DBA、EMBA、FMBA和MF所有校友资源,是校友跨班级、跨项目、跨区域交流的平台。

学业、职业发展与人生规划

职业发展中心(CDC):职业导师+职业咨询+行业学习+SAIF聘

PA项目:心理测评/工作坊+PAE咨询(业界导师一对一咨询)+ Action

高金CDC与PA项目,将从职业发展、两年FMBA在校学习、长远人生规划三方面帮助FMBA学生思考与成长,指引FMBA学生规划人生航程,对SAIFer人生塑造起到积极作用。

FMBA五维度培养体系,Are you ready?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