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划重点:全日制FMBA夏令营设计思路全解析

新浪教育

关注

2018全日制FMBA重大变革,开启“三招模式”:与UC Berkeley金融工程硕士联合招生;与金融机构共同面试,获得拟录取即获得职业发展规划与指导,并进入金融机构人才储备库,打通从招生到就业的人才培养“生态链”。

那么,全日制FMBA提前批面试将如何安排?高金如何挑选全日制FMBA考生?金融机构将如何面试储备人才?UC Berkeley的报考与学习将如何安排?

6月2日,FMBA项目主任倪老师针对全日制FMBA的招生、夏令营安排、课程学习与全面培养、UC Berkeley合作项目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

夏令营的设计思路与详细安排?

谁将是面试官?

全日制FMBA两年课程与培养时间轴与解析?

与UC Berkeley金融工程硕士联合招生与学习安排?

剧透了这么多,还是由您亲自观看吧~

一、全日制FMBA夏令营设计思路

A、夏令营的三个目标

1、学习

a) 通过行业分享,让考生对金融行业有个概览,并从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b) 通过金融课程学习,让考生对于高金的授课和金融课程有所了解和学习。

2、三项评估

a) 评估考生的英语能力。英语优秀,获得通过;如通过面试但是未通过英语测试,可获得conditional offer,复试的时候需通过英语面试。

b) 通过面试,对考生进入金融行业发展潜力进行评估,为进入金融核心岗位进行匹配考核。

c) 评估考生与高金的匹配度。

3、职业匹配

如获得拟录取资格,高金将对考生进行第一次进入行业职业发展匹配,帮助考生尽早明确方向,提供学习帮助。

B、夏令营的具体安排与设计思路

Day 1

上午:面试(2小时)与英语口试

下午:行业分享

a) 行研:金融实习的入门必备,培养行研的思路,了解金融行业布局。

b) 投行:FMBA有毕业生可以进入国内顶级投行,但是目前国内MBA毕业生还未有进入国际投行的成功案例,希望2018级高金FMBA通过全新的培养,有毕业生可以成功进入国际投行。

c) PE:MBA的特质比较适合一级市场,PE会更偏爱复合型背景的人才

傍晚:面试结果发布,通过面试的考生进入夏令营第二天。

Day 2

上午:公司金融 Corperate Finance 课程(中文授课)和小组讨论:考核学习能力、团队沟通能力等;

中午:公布面试结果

下午:金融机构面谈

a) 金融机构会针对选中的考生沟通学习与职业发展规划和建议;

b) 如果被多个行业选中,则会有多家机构与考生一对一交流。

c) 建议考生通过与不同的导师/面试官的交流中,寻求1-2个发展方向去深入。

二、全日制FMBA夏令营面试官

一组面试中:

a) 6-8位面试官面对5-6位考生;

b) 面试官来自于业界和高金;

c) 业界面试官将由投行业务、研究、投资管理、渠道交易等领域的高管构成,他们将考核考生是否具备金融行业可培养潜力,并选择企业储备人才。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