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第二批预面试圆满结束

新浪教育

关注

7月8日上午8点30分,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第二批预面试顺利进行,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胡继晔教授、招生事务部部长喻清泉老师等相关教师代表参与此次新生面试考核,并向2018级MBA考生就院校情况及考试要求进行了现场说明。90余名考生参加了本次预面试,正式开始了他们圆梦MBA的旅途。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拥有“一主两翼、协同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一主”是遵循以管理学和经济学为中心的商学院和MBA共同规律;“左翼”即法大特色的“法商管理”,一方面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工商伦理、企业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在法律制度框架内公司法治与公司治理的综合,运用法律制度规范化管理,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右翼“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首倡的“资本金融学”与“管理学科”结合的“融商管理”。与传统货币金融的商业银行间接融资不同,资本金融以投资银行为主体、以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基础,以股权直接融资为表现形式。

特色:九字“真经”获考生认可

预面试开始前,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胡继晔教授从品牌优势 、办学理念 、学科特色、资源平台、强势师资 、中心特质、中心使命、招生培养、预面试申请流程九个方面为现场考生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MBA项目最新的招生政策。法大MBA倡导“学知识、识人脉、干实事”。他表示,“学知识”很好理解,很多来学习MBA的学员是因为在工作的过程遇到了瓶颈,希望突破这个瓶颈,所以要到MBA来学习知识;提到“识人脉”,就不得不提今年5月12日,商学院成立的由孔丹、王健林、张瑞敏、宋志平、赖小民、蒲坚、张大中等著名企业家、专家担任理事具有独特优势的理事会,而MBA将直接在理事会的指导下办学。这些真正的金融大家,将会为学生做讲座、上课,甚至亲自手把手带学生,使得其人脉圈子增大;“干实事”则是要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给予学员们一些干实事的机会。

据了解,考生刘敏是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从业十余年,对于法大MBA倡导的“学知识、识人脉、干实事”,他表示十分认同,而这九个字也正是他此行的目的。因为工作地点在济南,他已经做好了两地学习工作的准备,并期待自己能被政法大学录取。

现场:说出你的故事

本次预面试主要内容为“我的故事“和无领导小组讨论。

在“我的故事“环节,每位考生选取自己经历的一件事情,讲述一个属于自己的真实故事,故事可以是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个人兴趣特长中的一项或几项,此环节旨在通过故事的讲述反映考生的思考总结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每小组根据题目要求进行现场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的内容为社会热点经济类问题、企业管理问题等。

预面试现场,考生们纷纷讲起了自己的故事。2012年开始自主创业的王萍目前经营着一家集成电子贸易公司,高中毕业的他就来到北京打拼,边工作边学习,最终通过自考拿到了学士学位,如今他从事管理工作已经11年了,2012年他辞去工作,开始自主创业,虽然实战经验丰富,但他仍然感觉自己理论知识欠缺,想要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带领公司走向更高的目标,于是他决定参加MBA考试。预面试现场,他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的工作经历,那时,刚刚高中毕业的王萍来到北京打拼,第一份工作是电话销售,公司规定每个销售人员每天要打50个电话,意识到自己学历低阅历浅,王萍在公司规定的基础上给自己下了硬指标,每天打80到100个电话,就这样,3个月后他成为了最佳新人员工,一年后成为部门销售经理。还有很多考生和王萍一样,创业后倍感管理知识的匮乏,选择重新学习充电。

作为企业董事会秘书的考生梁为本科学习的是法律专业,本身具备一定的法律基础,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她所在的岗位对管理和财务知识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其实在这个分工越来越细致的时代里,大家不希望自己成为‘万金油’,但是董事会秘书这个职位恰恰需要的就是复合型人才,因为要和不同层面的人去沟通协调,包括政府机关、投资人、企业内部员工等等,这时候就需要具备MBA培养出的种种能力。”在梁为看来,在MBA学到知识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恰恰是她所需要的,政法大学的“法商系”正好能满足她的全部需求。像梁为这样想通过进修MBA来增强自己能力,成为复合型人才的考生不在少数。

走出预面试考场的考生韩炜终于从紧张的情绪中解脱了出来,作为一家外企采购主管的她选择进修也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管理岗位,面试过程中老师的耐心引导化解了她原本的紧张情绪,她的现场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面试老师的认可,接下来的全力备考成了她最重要的事儿,“我会尽量合理分配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认真备考,考上这所我理想的学校。”

喻清泉老师在面试现场就2018年中国政法大学MBA中心招生安排做了详实的说明。据悉,2018年政法大学MBA项目预计招生230名,其中,全日制计划招生180名,非全日制计划招生50名。预面试共分七个批次,今年10月10日截止最后一批考生考试申请。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预面试具体时间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可点击

http://mba.cupl.edu.cn/mba/recruit/detail?k=7&id=2045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