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MBA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新浪教育

关注

7月5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MBA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来自校内各学院50余名MBA任课教师、MBA导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主持。

王瑞华院长发表讲话,介绍了近年来MBA项目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总结了2016-2017学年MBA教学和学位论文情况。他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MBA项目发展的诸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商学院正式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的情况以及正在参加AACSB国际认证的背景和过程,介绍了我校MBA项目报考考生逐年增多、社会声誉越来越高的情况。他还对本学年MBA教学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了2017届MBA毕业生的论文情况,并指出教学是MBA项目质量的重中之重,毕业论文是教学培养的重要环节。王瑞华院长表示,我校MBA项目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声誉,与全体MBA教师的卓越教学质量和共同努力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多维度参与MBA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共同推进MBA的办学品牌迈向新台阶。

商学院AACSB认证办公室姜峰副教授作了“AACSB认证学习保障体系(AOL)”的主题报告,他从“为何需要AOL”、“AOL组成要素”、“AOL示例分解”三部分向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学习保障体系(AOL)的基本情况和实施方法。AOL将展示学生完成学习目标的过程,评估学习效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反馈、指导和改进计划,帮助教师改进项目和课程设计,最终将作为向利益相关方提供学生培养符合目标规定的有效证明。

MBA教学研讨会自MBA项目创办以来每年组织实施,是全体MBA任课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强化任课教师对教学的认识和重视,有效促进MBA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本次MBA教学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对一年来我校MBA教育在教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对AACSB国际认证中学习保障体系(AOL)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研讨会的成果将继续推动我校MBA教育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AACSB国际认证顺利实施,实现MBA项目更好更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