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增加Fintech课程 高金FMBA推出金融新睿(二期)

新浪教育

关注

8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在北京宣布,2018课程体系将做重大变革,将增设四大方向金融+选修课程,成为全国首个将金融科技方向纳入教学体系的MBA项目。同时,SAIF重磅推出的金融新睿(二期)项目聚焦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授课,并创新实行“保荐人”制度。

当下金融科技已然成为新风口,传统金融机构和企业争先恐后地进行着金融科技的实验和实践,中国传统金融业深入转型将全面开启。在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浪潮中,火热上演的不仅是市场争夺战,更是人才争夺战。全球知名咨询公司普华永道在近日发布的调查中指出,当前金融科技人才十分紧缺,中国有71%的受访者认为招聘或留住人才方面有点难或非常难,而全球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为80%。

为了应对金融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国际顶尖学府如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和纽约大学等都陆续开设Fintech课程。在中国,紧跟金融市场发展并不断推陈出新的高金再度领跑行业,今日在北京举办的“SAIF金融科技研讨会暨金融新睿(二期)招生发布会”上宣布,新睿班将聚焦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授课,并创新实行“保荐人”制度。

高金副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陈歆磊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作为多年研究互联网领域、教授战略营销课程的专家学者,陈歆磊指出, 目前金融市场需要利用新技术提高效益,而“金融科技”需要做到两点:一是把原来想不到的东西做好;二是将已经有的东西做得更好。让科技嫁接金融,为新时代经济发声,“金融新技术”犹如灌溉之水,将所到领域灌溉滋润,催生新的经济热点。

陈歆磊进一步表示,“高金愿与业界各方共同讨论,通过嘉宾分享及各方代表互动,帮助大家更好地透视当今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了解投资风向,共同促进金融科技崛起、中国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随后,高金FMBA项目学术副主任、副教授李晓阳以“新兴时代,睿领未来”为题,对SAIF金融新睿(二期)进行了介绍。李晓阳指出,过去20年间,高新科技快速深入并改变着人类生活。金融驱动科技在资本市场运作中体现明显,支付宝、余额宝等新型金融机构正在逐渐占领市场,传统金融优势不断被科技金融瓦解。未来二十年,科技将会变革金融,金融与科技结合将极具现实意义。

李晓阳介绍,高金2009年4月在上海成立,先后分别于2012年、2015年在北京、深圳进行战略部署,整合最佳学界、业界、政府智库资源实现三地联动。高金新睿项目则着眼于当今经济发展要点,囊括社会经济热点、痛点进行针对性人才培养。

他透露,新睿项目将本着灵活性、创新型MBA教育原则,致力于培养具有想象力、执行力、国际视野的中高层管理人才。新睿一期招募60人,于2017年4月成功开班,并已进行为期4天的戈壁新生拓展活动进行领导力学习。后期将开展国际拓展项目,前往以色列等国展开针对性训练。在此次二期招募中,高金将“金融科技”为特色,旨在利用国际现有系统理论体系,使得传统金融能够利用新技术优化现有体系,新型科技行业能够实现金融专业健康化发展,为“金融+科技”提供专业人才,助力中国金融经济、新兴科技健康发展。

2018高金FMBA课程体系将进一步变革与优化,计划开设Fintech、金融风险管理、房地产金融、股权投资等多个方向系列选修课。而高金金融新睿(二期)将以Fintech为主要方向,同时可以选修其它方向的课程,以专业、全面的知识体系应对剧变的金融行业。

高金金融新睿(二期)计划招收60名学员,学制3年,每月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集中授课4天(含周末),并辅以美国硅谷和以色列等海外模块。此次招生还首创“保荐人”制度,即申请人必须有两位推荐人并且其中至少有一位是SAIF的业界导师或者校友才可获得面试资格。此外,申请人还需具备至少十年的工作经验和五年的管理经验,并且有一定金融科技领域的相关工作背景。学生完成课程所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硕士学历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2008年,高金开创了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致力于在新的金融环境下为中国成就一批具有本土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的金融人才、深谙金融的创业家、拥有优异金融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高端人才。多年来,高金FMBA项目凭借领先的金融教育体系和严格的教学管理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项目毕业生不管是从就业率、入职金融机构排名还是岗位层次来说,都居国内领先水平。

在本次研讨会上,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吴大维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对监管的潜在影响”的主题演讲,他分别从“监管科技(RegTech)的发展”、“监管科技(RegTech)的生态和应用”和“监管科技(RegTech)对金融科技的潜在影响”三个方向展开分享。随后,在陈歆磊的主持下,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前任主席过大江、联和金融董事总经理颜勇与吴大维,就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新金融应如何健康地成长和谁将成为下一个风口等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