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2017级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新浪教育

关注

9月3日,2017级上外MBA新生开学典礼在上外虹口校区成功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研究生部主任赵蓉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范徵、党总支书记徐永、副院长王风华、党总支副书记汪丽、MBA教育中心主任吴昀桥和上外管院93届校友卫哲等领导和嘉宾,MBA中心老师、上外MBA2017级新生及亲友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

典礼开始前,携家人一起“回娘家”的卫哲先生受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的热情接见。卫哲先生及其夫人是上外管院93届的同窗,在母校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再一次回到母校,感触良多。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沿袭了上外MBA一贯的传统,突出“我的开学我做主”,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由上外MBA2017级新生自主策划举办。典礼以“绽放”为主题,展现了17级学生“厚积薄发、全面璀璨;释放热情、自信活力”的愿景,寓意每一位同学在上外的培育浇灌下,成长为新一代复合型“无国界管理”MBA人才,投身于无国界的世界里,绽放出最美丽的人生姿态。

Burst into Bloom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由17级全体MBA新生拍摄的视频短片和上外MBA发展历程。开学典礼的序幕由MBA新生孙宏燕和陈俊表演的芭蕾舞《星空》拉开,在浩瀚的星空下,两人翩翩起舞,一圈又一圈的旋转跳跃,梦想正绽放出光彩,在无国界的土壤里熠熠生辉,舞蹈融合了17级全体新生的心愿:他们将通过在上外MBA的学习与努力,实现个人的小绽放。

随后,典礼播放了历届学长学姐为新生送出的寄语和祝福,他们期望学弟学妹们珍惜重回校园的机会,在课堂上认真学习,与同学和老师深入交流,明确个人定位和职业规划,做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或创业者。

紧接着,由17级6位新生呈现的拉丁舞Burst into Bloom掀起了典礼的第一个小高潮,他们在时而婉约时而激昂的音乐里用华丽的舞姿表达了对上外平台的憧憬,对未来的期待,希望用舞蹈来开启人生新篇章。

跨界的高手、无界的奇才

欣赏完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后,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原阿里巴巴网络公司CEO、原百安居中国公司CEO、上外管院93届校友卫哲大师兄与上外MBA学生进行了一场推心置腹的分享,并建议大家带着问题来学习,研究西方的数据和评估方法,学习东方的管理思维,中外结合,兼收并蓄;同时也建议大家珍惜学校的平台,参加各类活动,积极竞选学生干部,培养自己的领导力,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汲取更多的养分,做跨界的高手、无界的奇才。

同时,卫哲先生也获得了“上外MBA学生最喜爱的无国界偶像”称号,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范徵院长为其颁发了荣誉琉璃杯。

通天之塔,无界之才

紧接着,典礼播放了17级新生用心制作的寓意着“打破语言、文化差异,重塑通天塔”视频。上外MBA2017级新生也为学校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象征“无国界管理”的通天塔,上外研究生部主任赵蓉晖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寓意深刻的赠礼。

新生赠礼后,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教授给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涯与人生发展做了指导与教诲,他对同学们提出了3点要求:学习是第一生产力,大家要活到老学到老,坚持终身学习;不仅要学习管理知识,还要学会自我管理;要勇于用积极的态度去实践。希望大家通过在上外的学习,学有所成,成为上外的骄傲。

怀揣梦想、扬帆起航

聆听完杨力副校长的谆谆教诲后,新生同学们一起举行了庄严的新生宣誓。随后迎来了由上外MBA学生自行填词编曲的《上外MBA之歌》,17级新生的重新编曲和演绎赋予了其全新的韵味,大家也通过合唱、旗袍秀和舞蹈展示了17级学生的才艺和对学习生涯的向往。

在“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砥砺耕耘、开拓进取;与国同运、与时俱进”的歌声中,本次典礼顺利结束,17级的上外MBA求学之路正式展开,无国界的管理,跨文化的交流,大家共同推动,一起绽放!

责任编辑:实习生沐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