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MBA科普:读MBA是否值得 MBA究竟有什么用处

新浪教育

关注

读MBA有用吗?MBA重视培养一些复合型,综合性的人才,把实践放在最重要位置,重视技巧和思维的培养,很多在职人员对于MBA的实用性表示怀疑,不知道MBA值不值得读。

毫无疑问,读MBA是值得的。实际上很多人去读MBA,看重的是它的投资回报和所能带来的高起薪、高报酬。根据《加拿大商务杂志》报告,某商学院MBA学生进校时的平均工资为46000美元,而学完MBA离校时平均起薪达到74000美元。而在1997年,一位在该商学院毕业的MBA学生拿到了23万美元的起薪,在加拿大所有商学院中创下了记录。

另外,还有以下诸多方面:有一个管理知识的系统框架;能与高水平的人一起学习,提高能力、见识、思维;能接触优秀的教授,企业界精英,开拓事业;学成之后有机会进入国际大公司;在企业接触面、层次都有了提升;校友网络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帮助;发展空间比原来大得多;做事变得更游刃有余,情商更高;学校的背景对发展有帮助;从收入到个人经历、知识的完整性是无法衡量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能有针对性地选择职业方向,能找到自己创业的机会和懂得国际商务语言等等。

同时MBA在近年来,有越来越热的趋势,相对应的,学费也出现增长的趋势,但依然阻止不了在职人员报考的热情,那读MBA有用吗?这里分不同的情况给介绍一下。

第一种情况,想要提高自己

在工作中发现自己确实有需要提高的人,读MBA有用,可以满足大家提高自身能力的意图,因为本科生所学的知识,在工作中有太多的不足了。

第二种情况,想拿高学历

现在本科学历已经不足以作为个人能力的一个象征了,因为现在的本科生太普遍了,因此读MBA获得一个专业硕士学位,对于这些人来说,有着很大的用处,更何况拿到工商管理(MBA)硕士学位,在社会上的认可度是很高的,也是多数在职人员踏入管理层的一个很好的跳板。

第三种情况,拓展人脉

对于那种有一定能力,又想拓展优质的人脉关系的人来说,读MBA有用,因为读mba的学员,多数都是行业内的精英,多数都是走向管理岗位的人,和他们接触,自然能够拓展自己的人脉圈,为将来的职场发展带来很大的好处。

第四种情况,想要在职学习,提高个人能力

对于在职人员来说,很多人的事情一大堆,但又想通过学习提高自己,提高自己在职场中的竞争力度,那读MBA有用,MBA是可以在职学习,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又提高自己的能力,何乐而不为。

本文转自《用户6280934695》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