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两年制VS一年制:美国MBA不同年制究竟有何差别

新浪教育

关注

不仅美国MBA专业的教学质量非常高,而且美国各大院校还根据申请者能力的不同开设了1年、1.5年、以及2年三种学制。不过,据小编了解,在这三种学制中,1年及2年更受到去美国读MBA的伙伴儿的青睐!所以,本篇文章就为MBA申请者们讲解下1年制与2年制的区别,看看你究竟适合哪种?

美国MBA留学1年制与2年制的差异:

1、紧张程度不同

在一年制的课程安排中,MBA申请者别指望会有没课的周五,也别指望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整个项目的压缩,给你留下了很少的空闲时间。如果你落下了,就没有机会再追赶上去了。作为50年前开创一年制MBA的先驱,在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早上8:30开始上课,下午7点结束。节假日也是如此。

在这种模式中,大部分核心课程被安排在最初4个月的冲刺期内。工科和经济学科的毕业生们可能会觉得某些课程是小菜一碟,比如统计学和会计学,而对那些没有数学背景或者没有接受过经济学教育的学生来说,它们却难如登山。

2、学生动机不同

那些有明确的目标、不需要时间来琢磨和思考的人会发现,一年制课程没有什么可抱怨的。而需要时间来思考、体验自己职业道路的人,可能想要两年制课程额外的灵活性,以及在不同行业公司工作的额外机会。

对于那些不想选择的人,还有特别选择。自2005年开始,伦敦商学院为学生提供了提前学习、完成较少的选修课、在15个月内结束课程的机会。这个选择受到那些已经建立了一项有前途的业务、可能成为企业家的学生们的欢迎。

3、班级构成不同

美国一年制MBA课程的班级里,委培学生可能会更多一些,学生的年龄或者更大一些。欧洲的某些一年制MBA班级,学生的平均年龄明显大一些——通常大约29或者30岁,这意味着他们拥有更多的工作经验。经验较丰富的学生可能会发现,在一个很少有人曾有管理经验的班级里讨论领导力,会让他们有挫败感。

4、课堂内容不同

一年制的项目会把一个原本10次3小时的课程压缩成16个90分钟的小节。而两年制的MBA课程,如西班牙Iese商学院开设的MBA课程,却有时间坚持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模式,即每节课都围绕一个商业案例展开讨论。这意味着时间较短的MBA课程不会花时间来复述材料。学生在教科书上可以找到这些材料。

去美国读MBA几年更为合适?

MBA学习可以说是商业精英的摇篮。选择读MBA的申请人大多未来都会选择管理行业。很多的申请人未来扎实自身的能力而都申请两年的MBA,那么1年制的商学研究生适合于哪些人群呢?

显然,一年制适合于两类人群:

第一种就是尽快需要MBA学位的帮助晋升的管理者。这些已是精英的人为了更好地丰富自身的学历申请1年MBA以尽快的完成学位;

另一种是经济受到阻碍的申请人。对这类申请者来说可能留美学习时间越长对家庭的压力越大,所以需要尽可能快的完成学习。

一年的MBA意味着压力和紧张并存:因为整个学习生活都被无限的压缩,没有空余时间。如果落下学业,不会有人等你,你能做的只有追赶。这一点并不夸张。学生的休息时间很短很短,最为重要的课程首先会放在开始的第一学期,学生没有时间适应,必须尽快适应。而且由于本科学习不同,很多课程从未涉及,导致一些学科的进展速度会非常慢,这就需要学生从已经不多的休息时间中弥补不足。

两年制的MBA相比起来就太轻松了,学生有足够的时间消化学习的知识,并且总结学习经验。

美国MBA专业学制不同对个人能力的要求也不同。

一年制的课程把学习精简可以说是全程冲刺。两年制可以说是长跑,坚持不懈的紧跟脚步。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要看自身的能力而定。

本文转自《天道留学顾问》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