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MBA关注:两分钟的英语自我介绍面试该如何把握

新浪博客

关注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圆满结束,嘉宾私藏干货欢迎关注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或[点击这里]查看。

中文面试好好的突然让做英文自我介绍,没准备,抓瞎了,怎么办?现实中,像这样的情况,虽不常见,但也不少。随着国际化趋势和经济全球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聘时对求职者的英语水平有所要求。英语自我介绍听上去容易,实则很难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英语自我介绍口语也是面试之前必须准备的,面试官主要通过自我介绍考察你什么?我们又该如何准备英语自我介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面试短短几个小时内,你必须把自己多年学习、工作得到的知识展示给面试官。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就变得尤为重要。为了做好准备,你需要先了解面试官让你用英文自我介绍的主要考察目的:

1、发音的流利性和准确性

企业组织英语面试,最基本的目的就是要考察你的英语口语水平怎么样,能不能达到基本的沟通交流,能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想法,有没有基本的英语思维方式。

2、逻辑的清晰性和条理性

确切地说能不能用英语说出一段有逻辑条理的话,这对面试者的要求更加高。

3、内容的丰富性和专业性

这就涉及到英语自我介绍的内容了,如何介绍自己才能让面试官印象深刻,哪些多余的话是不需要说,哪些方面又是重点需要突出的。

想要顺利通过面试,需要掌握一些英语自我介绍时的小技巧:

1、这段就对应了上面所提及的内容的丰富性和专业性了。英语自我介绍时,来自哪个村、哪些市、家里几口人统统不要,这些信息简历上一目了然,不需要进行重复;需要详细介绍的是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就业目标这三个方面。

2、突出卖点。在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就业目标中,最大的卖点是工作经验。找到你工作经验中与对方要求之间的契合点。找不到契合点?那干嘛申请这个工作?简短的英语面试自我介绍的目的不是说服对方,而是让对方感兴趣。面试官感兴趣了,后面就可以娓娓道来。

3、语速放慢。英语不流利的人说英语就喜欢快一点,以此来掩盖发音上的一些问题。大错!英语越不好,越要慢条斯理说清楚。因为发音问题面试官能在你一开口就判断出来,所以还不如慢慢说,发音清楚,还能给自己多留一些思考的时间。

英语自我介绍是一门学问,一句两句说不清楚,学好英语,才能增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不少同学都会找洛基英语希望进行一对一英语面试培训,大家可以关注了解一下,更加充分全面的英语面试指导都在这了。

本文转自爱学英语的小站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责任编辑:实习生张雅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