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MBA深受职场人青睐 它是提升自我的最佳途径吗

新浪博客

关注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圆满结束,嘉宾私藏干货欢迎关注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或[点击这里]查看。

随着现在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对自己的投资了。而MBA依然对中国职场人仍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再继续高等教育成首选

从领英发布的《中国职场人教育投资消费洞察报告》来看,当今中国职场已有98%的人愿意进行再进修、再深造,而其中选择高等教育的人数占了绝大部分。而且随着近几年中国经济的发展,企业对国际化的高人才需求提高,经济类方向的专业仍然是中国职场人的热门选项。

但是从另一方面看,随着多元化产业地产生和发展,造成了现在社会多样化需求也逐步提升,因此职场人对于其他专业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MBA最具吸引力

虽说当前选择向越来越多了,但是从专业的集中向来看,MBA对于现在职场的人来说仍有着较高的吸引力。而且其中还存在这么一种趋向,学历越高的人对于再教育的投资花费越高,尤其是对于MBA/EMBA之类的高端教育的投入。

更注重自我能力的提升

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砸着钱,奔向MBA呢?

MBA/EMBA一直是热门的项目,之前MBA的录取制度十分简便,对于很多职场人来说是个学历、人脉双收的快捷专业。这两年随着国家对在职研究生的正规化,MBA的考试越来越难,但报考MBA的职场人依然没有多少减少,其原因在于现代中国职场人观念的改变,其中最突出的是对自身能力的重视。

自从国家明确将在职研究生纳入中国研究生统一招考中,整个在职研究生正在正规化的道路上发展着。尤其是之前有着“最捞钱”、“最不规范”的MBA,现在更是有着大变革。随着考试的正规化,课业的改革,其在专业上的教育也越来越专业和正规。

除了这一方面,现代社会中国职场人也有了改变。虽说社会上对于高学历的要求提高的现象仍是存在的,但是现在人们除看重学历之外,也在意学院提供的师资和教学质量是否较高,平台资源是否多样等,而且人们还越来越看中课程的内容设置。

本文转自Leayin杨s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责任编辑:实习生张雅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