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哈佛MBA毕业生薪酬公布 第一年就能拿16万美元

界面新闻

关注

MBA有价值吗?看完哈佛毕业生的年薪就有答案了。

顶级商院的学费和毕业生薪酬一样令人高攀不起。

根据哈佛大学最新公布的毕业生就业报告显示,2018年,哈佛大学MBA毕业生第一年薪酬中位数为160268美元,比去年的154750美元,增长3.6%。

报告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2018年基本工资中位数普遍上涨了5000美元,从13.5万美元增长到14万美元。并且,获得补助奖金的毕业生数量也有所增长。今年,约有65%的毕业生获得了入职奖金,中位数达到2.5万美元。

人们常常认为,商院人才都志在金融行业工作,实际上,他们的选择颇为多元。根据哈佛对2020级毕业生的就业倾向调查显示,只有6%的毕业生选择进入对冲基金领域,该行业薪酬中位数高达211050美元,其中起薪通常是15万美元,另有3.5万的签约奖。25%人选择咨询领域,其薪酬中位数也远高于中位数,为175800美元,起薪是15万美元,还有2.5万美元的签约奖金。

想要获得这样的薪酬水平,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去年,在9866位申请者中,哈佛仅接收了1085位,录取率约为11%。Poets&Quants采访落选者后发现,实际上剩下8781名申请人也相当优秀。

每年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报告都是MBA圈子中的大事,各家商院也都会暗中较劲,看看谁的毕业生薪酬最高。哈佛的表现要远远超过其他商学院,比如今年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毕业生的第一年薪酬中位数虽然也比去年增长3.5%,但总额为149750美元,比哈佛低。但哈佛也不是没有对手,它偶尔会被斯坦福商院赶超。今年,该校尚未公布毕业生就业报告,但作为参考,去年斯坦福毕业生的平均薪酬为180284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16万美元的毕业生薪酬是中位数而非平均数,这也能更好的证明毕业生薪酬的真实状况。此外,这一数字并不包括股权奖励和绩效奖金等。

哈佛表示,该校商院95%的毕业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便能斩获工作机会,89%的学生能正式入职。而他们认为,两个比例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因为能力不足,而是因为毕业生们太挑了,愿意等待更“完美”的机会。

与沃顿等商学院毕业生不同,涌进金融领域的哈佛毕业生比例反倒有所下降,仅占到29%,比去年下降2个百分点。 而15%的毕业生就职于风险投资,私募股权等公司,比一年前的18%有所下降。就职于投资银行,销售和交易类公司的数量占比为6%,比2017年增加1%。进入投资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的占到6%,与去年持平。而其他类型的金融服务公司招聘了2%的毕业生,同比上涨1%。

责任编辑:闫国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