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美国商学院年度奇闻:申请人数下降 录取要求却变高

新浪教育

关注

在美国排名前 25-13 位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的大学公布的平均成绩高于去年。

尽管申请数量下降,但顶尖商学院的GMAT 录取均分仍在提高。

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有一名学生GMAT考了满分800分,而沃顿商学院今年招收了一名GMAT只有500分的学生。你方不方?

按照正常人类的想法,如果一所学校收到的申请数量减少,那么很可能最终录取平均标准化考试成绩会略低一些。

毕竟,如果选择哪门课的申请者更少,那么这批学生中可以获得高分的就会更少。

但说到商学院的GMAT平均分,U.S。 News 年度最佳全日制MBA课程排行榜的核心衡量指标显示,情况并非如此。事实上,许多学校报告了该考试的平均成绩,结果与早期数据显示的情况恰恰相反。

在过去一年中,尽管美国前 25 名 MBA 中只有两所大学在 MBA 申请人数下降的趋势中逆势而上,但 19 所商学院的 GMAT 平均分要么持平,要么超过上年的平均水平。

事实上,在美国排名前 25-13 位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的大学公布的平均成绩高于去年。

在申请人数下降了2.6%的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今年GMAT平均成绩飙升了整整 8 分,达到创纪录的 732 分,首次与斯坦福大学(Stanford)、沃顿商学院(Wharton)和凯洛格商学院(Kellogg)持平。这四所学校的平均成绩是最高的,在 GMAT 考试中排名的96%,这意味着只有 4% 的考生的成绩更高。

哥伦比亚大学表示,目前整个申请群体的 GMAT 平均成绩比 561 名考生的 GMAT 平均成绩高出 713-152 分。在申请人数下降了 4.3% 后,斯隆管理学院将其 GMAT 平均分提高了 6 分,达到 728 分,同样创下了新高。在达顿,申请人数下降了 16.7%,但平均 GMAT 上涨了 5 分,达到了创纪录的 718 分。

更令人震惊的是,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University ofVirginia’s 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的申请人数下降了 16.7%,而去年 8 月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白人至上主义者的暴力抗议加剧了这一下降。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罗斯商学院(Ross School ofBusiness)的 MBA 申请数量下降 8.5% 之后,GMAT 今年的平均成绩上升了 4 个百分点,达到创纪录的 720 分。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NYU Stern)、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UCLA Anderson)和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戈伊祖塔商学院(Goizueta School of Business)今年的GMAT平均分都比去年高出 3 分。然而,埃默里大学的申请人数数量下降了 6.8%,斯特恩大学的申请人数数量下降了 3.7%。

与此同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UCLA Anderson)的申请人数勉强增加了 3.3%,帮助该校将今年新生的 GMAT 平均分提高到了 719 分,也创下了纪录。

当然,现在 GMAT 分数只是一部分。越来越多的商学院开始招收更多提交 GRE 成绩的 MBA 学生,一些商学院的 GRE 平均成绩现在也呈上升趋势。在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 15% 的 287 名学生在学校 2020 级进入塔克 GRE,verbal 平均为 163,高于去年的 161 人,以及平均 158 人的记录。

“海里还有很多鱼呢。”

当然,这些非常挑剔的商学院中,许多都有实力雄厚的申请者。因此,除了申请数量大幅下降以外,任何事情都不会真正影响学术或考试成绩。“许多顶尖的学校表示他们可以很容易地每年从足以满足需求的众多申请者中选拔出有实力的人才,”加州的升学顾问斯科特说。所以,即使申请者减少5 - 10%,仍有大量的鱼在海里寻找的很有竞争力的应聘者。申请人数在下降,而申请者们更加注重学校排名,因此他们仍然会有很多的申请者可供选择。

然而,在这些高分的背后,有证据表明,商学院的名次在 MBA 招生中变得十分重要。升学顾问亚历克斯明表示:“我认为,这是一场无心之争。”商学院申请人数的整体下降,迫使商学院让自己比同行学校更有吸引力。要做到这一点,一种方法是保持(如果不是提高的话)他们公布的排名,而 GMAT 平均分更高显然是一种方法。当申请者看到这些平均成绩上升时,他们会非常积极地通过增加 GMAT 成绩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考虑到如今取消考试和重新考试的自由政策,以及大量廉价的考试导师,MBA 申请者在推动 GMAT 成绩越来越高方面几乎没有什么限制。

GMAT 的增加也得益于考试的变化。例如,三年前 GMAT 的平均成绩是 547 分。现在,该指数上涨 14 点,至 561 分。施拉姆解释说,“过去几年里,GMAC推出的分数取消政策比过去更有利于申请者。”2014 年,他们开始让申请者查看自己的非官方成绩,然后再决定是否取消。2015 年,他们停止要求申请者提交的学校成绩单中包含取消的分数。

考试中心还允许考生在离开考场后取消考试成绩,最长时间为考试后 72 小时。超过四分之一的考生取消了考试成绩。GMAC 还开始允许人们在上次考试 16 天后重新参加考试。所有这些加起来,申请人在考试中有更多的机会,当他们最终获得了满意的分数,就能向学校提交更有利的分数。

Shrum还认为,现在提交GRE成绩的人越来越多,这也导致了申请GMAT的人数增加。

“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 GRE 的 MBA 入学考试,这可能会产生以下效果:申请者继续认为 GRE 考试“更容易”;还有一些被 GMAT 吓跑的人最终选择学习 GRE,留下了一群更有竞争力、更专注于 GMAT 的人。

美国前25所商学院的GMAT平均分

尽管在2017-2018年的招生周期中,MBA 申请数量有所下降(有些情况下降幅很大),但许多商学院还是设法提高了 GMAT 平均分。

事实上,在美国排名前 25 位的全日制MBA课程中,有 19 个课程的 GMAT 平均分与今年新入学的课程相同或更高。看图吧。

并非所有顶级 MBA 大学都能保持这种趋势

在申请人数下降的情况下,并非所有商学院都能保持一年前的平均水平。

例如,莱斯大学(RiceUniversity)琼斯管理研究生院(Jones Graduate School ofManagement) GMAT平均成绩从一年前创纪录的 711 分下降了 5 分,至 706 分。但在过去一年里,莱斯商学院的全日制 MBA 课程申请人数下降了 27.7%,是 25 所顶尖商学院中降幅最大的。飓风“哈维”(Harvey)在两天内给大休斯顿地区带来了 51 英寸的降雨,导致申请人数降幅更大。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管理学院(School of Management) GMAT平均分下滑 3 分,至 724 分。在连续 5 年攀升之后,GMAT 平均分从 2013 年的 714 分升至去年的 727 分。MBA 申请人数下降 7.6% 才导致了这种逆转。

至少在一种情况下,平均值的下降似乎是必然的,与申请人数的下降无关。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由过去两年平均分业界领先的 737 分下降 5 分降至 732 分。

当然,平均数就是平均数。有很多人得分低于平均水平,很多人得分高于班级平均水平。

今年沃顿商学院(Wharton)的新生 GMAT 成绩的最低平均分为 500 分、哥伦比亚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为 530 分、西北凯洛格商学院(Northwestern Kellogg)为 590 分的一名学生。

学校公布这些数字是极不寻常的。但有一个例外: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凯莱商学院(Kelley School ofBusiness)今年公布,该校MBA新生的GMAT平均分为 677 分,低于一年前的 678 分。Kelley 报告称,该校新入学的 MBA 学生中,有 44% 的人在 GMAT 的成绩为 700 或更高,46% 的学生在 600 至 699 分之间,而 GMAT 成绩在 500 至 599 分之间的学生中,也有 10% 的人取得了最后的录取。

大多数商学院报告的 GMAT 成绩在 80% 左右,希望申请者不要看到他们所接受的全部成绩。只公布中间 80% 的数据的政策,往往会让分数低于学校报告中较低分数的申请者望而却步。不过,很多学校现在报告全部成绩,其中包括哈佛商学院(610—800),沃顿商学院(500 - 790),斯坦福(600 - 790),西北大学凯洛格(590 - 790),芝加哥布斯(610 - 790)、哥伦比亚(530 - 790),达特茅斯大学塔克(620年至780年),纽约大学斯特恩(590—780)。

越来越少的商学院表示,GMAT 考试存在分歧。有两个明显的例外: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在今年哈佛大学(Harvard)即将入学的930名学生中,GMAT考生的口语成绩中值为42分,定量分析成绩中值为49分。GMAT的口语范围是28到51,而定量分析的范围是35到51。与此同时,达特茅斯塔克商学院(Dartmouth Tuck)报告称,GMAT的平均口语成绩为41分,平均定量分析48分,综合推理6.8分。语言的范围从低到高为31到50,而定量范围是37到51。

最后,一些人认为,申请人数下降与GMAT成绩报告之间没有什么联系。这是因为大多数从应征者中退出的年轻专业人士并不是最好的候选人。

舒勒姆补充道:“我认为,很多没有申请的人都是边缘人,无论如何,他们都只能是一般的申请人。当经济衰退时,许多观望者会抓紧时间申请。他们中的许多人都不是真正有兴趣或拥有有优势的成绩等等,他们是“B计划”(Plan B)的人,他们认为自己会有机会获得MBA学位,并试图在学校里等着度过糟糕的经济。但另一方面,目前的经济形势很好,许多观望者对自己目前的处境感到满意,所以他们没有申请,学校也不会需要他们,因为还有足够多GMAT高分、梦想成为商业精英的普林斯顿毕业生可供选择。

GMAT的平均水平可以提高多少?Min 认为,基本上已经达到了顶峰。他表示:“假设GMAT考试的严格程度保持不变,那么未来几年的平均成绩必须趋于平稳。”“参加考试的人只能接近完美的‘800’分。”

为了填补空缺,一些商学院——甚至包括斯坦福大学商学院(Stanford GSB)这样的精英项目——可能会开始接受分数较低的申请者。还有一个“滞后因素”需要考虑。正如申请人在过去几年里观察到的那样,GMAT成绩在不断提高,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让申请者对GMAT成绩“放松”,让更多的人重新回到游戏中来。

最高和最低的GMAT成绩是?

对于今年就读于顶尖商学院的MBA学生来说,GMAT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分别是多少?

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报告称,有一名学生在GMAT考试中取得了满分800分。沃顿商学院表示,今年招收了一名成绩为500分的学生。看图吧。

本文来自微信订阅号:造一座灯塔,由灯塔学院编辑部原创。

责任编辑:闫国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