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五岳智库到底是所什么样的商学院?让我们一探究竟

新浪教育

关注

在中国,有一家私塾,它拥有一个“富可敌国”的导师团,他们手里掌握着数万亿的产业,事业版图横跨各个领域,对中国,甚至世界的经济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他们可以在同学危难之际江湖救急,力挽狂澜。平时也可相互合作,相互分享,实现更好的发展。

这所私塾因导师阵容的空前强大,而让它愈发神秘,它名为五岳智库。今天我们来起底这家神秘的商学院及背后的秘密。

在五岳智库的学院构架中,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担任荣誉院长,传奇商人李晓华为商学院投资人。企业家导师中不乏商界巨头、元老。比如有“中关村教父”之称的段永基,他也是中国最神秘商会“泰山会”创始人兼理事长,马云、卢志强、史玉柱都是泰山会成员。还有“风投之父”成思危的秘书长李晓林。山水文园董事局主席李辙,同时他还担任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就连中国商界最具传奇色彩的牟其中先生也是五岳智库的导师团成员。另外还有很多国际政商名人,比如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美国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吉米。卡特、著名的《胡润百富》创刊人胡润等等。

这些政商界领袖的加入从表面看是五岳智库背景的强大,但是从深层次意义,其实是体现出新商业文明下成功企业家的分享精神。五岳智库的企业家导师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不同时期不同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拥有极高的商界地位,对商业经营哲学有着深刻的领悟,他们更明白“已欲立立人,已欲达达人”的新儒商胸怀,因此他们乐于分享自己的精神、经验给更多企业经营者,帮助他们解决当前经营中面临的重要问题,从而实现更高的社会价值。

五岳智库的办学宗旨与这些企业家的分享精神一致。这所致力于研习商道的企业家大学,试图突破传统商学院对商业理论知识的认知,而是更注重研习商业环境的变化规律,商业运作的应对手法,也就是说,五岳智库所传授的课程不仅仅是对理论的传授,更是要培养企业家的战略意识,来适应不同时期企业面临的变化与形势,帮助企业家构筑护城河,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文化与品格,即所谓商道,以此打造新商业文明下的企业家训练课程。

古人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侧重商业实践也是五岳智库的重要办学理念,五岳智库企业长青领袖项目从大量实战案例中摸索和总结商业规律。受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很多企业经营管理者面临各种各样的经营难题,五岳智库依此将研究诸多失败的案例解读,进行深度分析,以此帮助学员习得商业精髓。

五岳智库对于成功的定义不仅仅是经营商业或是财富积累带来的成功,而是集大成式的成功,这也是五岳智库的办学理念,让学员成为通晓商道知行合一、具备综合素养以及拥有大胸怀大格局的集大成者。成功的企业家不仅仅是领域内的佼佼者,也是能够实现天人合一境界的哲人,将自己的经营智慧应用到商业与人生中,打造成功的企业,铸造成功人生。这就需要综合素质的培养。

为此,五岳商学院为学员准备各类特色体验使学员从中体悟。在工艺品制作中熏陶工匠精神,军事课程中培养军人气质;在垂钓中训练耐心;通过学习茶道感受仪式感与流程的重要;在剑道课程中训练礼法,对对手的尊重以及宠辱不惊的精神;在体能课程中练就钢铁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在坐禅中明心见性;通过打扫庭院使之心无旁骛,一尘不染的境界等等,最终这些学员通过这些课程,体悟其中的精髓与意义,与社会融洽,与自然妥协,提升境界,面对商业战场的残酷从容不迫。

一个人事业的视野决定了其前途,而企业家的格局往往是一个企业的天花板。牛顿曾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高更远。”。五岳智库带领学员到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与其最高级别的政商界精英进行交流访学,培养学员的国际视野,学习先进的理念和优秀的管理经验,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家的睿智与风采。据了解,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已经邀请五岳智库商学院企业长青领袖项目第三期学员拜访其官邸和鸠山家族企业,并举行家宴与五岳智库学员们进行人生、商业等方面的密切交流。五岳智库院长王小峰所主张的“善念经营、良性经营、持久经营”和五岳智库校董会无私的分享精神,也得到了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的高度赞扬。

五岳智库注重有形与无形,商道与人道,一脉体悟式学习,有别于传统商学院,在这里没有混圈子、没有饭局、没有KTV,只有不断研习、不断行走,五岳智库的教学不追求眼前的苟且,但可以让学员长久之后获得真正的大气象,五岳智库谓之“大学”。

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以研究失败而独树一帜。而五岳智库“以人为本”的破局式学习理念、围绕企业实战的课程设置以及无比强大的企业家导师智囊团,可以说它是另一所“湖畔大学”,值得企业家们高度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