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上海大学MBA长三角系列论坛(苏州站)成功举行

新浪教育

关注

金秋九月胜春朝,9月10日,由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主办的长三角系列论坛第一站“职业发展生涯的思考:世界500强职业经理人与创业者双重维度”在苏州尼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

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张锦荣先生;中国首位问题管理专家,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孙继伟教授;Managing Director of SHU MBA孟添博士;苏州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晓峰先生;上海大学MBA校友,苏州东吾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天军先生。5位商界、学界大咖齐聚一堂,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职业发展成功之道。另外,上海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程洪兴先生,副会长盛轶斌先生和秘书长蒋凯利女士作为协办方代表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春风满面皆朋友

——新、老朋友汇聚一堂,高谈阔论

论坛开始前,上海大学MBA的江苏校友和苏州创新创业的各界朋友在尼盛万丽酒店会议厅汇聚。许久不见的老校友们借此机会相聚,纷纷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热烈交流近况,分享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做贡献

——上大MBA推出长三角计划

上海大学MBA中心艾丽娜老师作为主持人,宣布论坛正式开始。艾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大学和上海大学MBA的发展情况,对目前的MBA课程项目进行了简短明要的说明。她指出2020年上海大学MBA将在苏州设立Global Local移动课堂,并公布了上海大学MBA长三角政策。设立长三角一体化助学金、长三角特色课程和论坛等诸多项目使更多同学能在上海大学的课堂上进行学习和交流。

上海大学MBA中心孟添主任在致辞中对MBA校友江苏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上海大学MBA中心的发展路线:一是坚持国际化路线,和国外高校合作,预计明年将在海外开设上海大学MBA项目;二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路线,以上海,苏州,杭州等长三角城市为中心发展,再持续向外辐射。孟主任以此次论坛为机会,宣布了上海大学MBA校友江苏联谊会的正式成立,组建江苏MBA校友的交流活动平台。他希望大家能通过此平台创建校友通讯录以增加更多的交流和合作,组织校友活动以整合资源获得发展和成长空间。苏州是长三角论坛的第一站,后面也会继续在济南、杭州等地继续开展来推动上海教育资源在长三角地区的辐射,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贡献。

再造知识新舟,突破职场迷津

——张锦荣先生谈“再学习”重要性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张锦荣先生以“在第二个港湾再出发——再造知识新舟,突破职场迷津”展开演讲。他以国家新税改革出发, 进行了财税法律法规、商业模式、组织变革、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五个维度的解析,探讨职业能力的重要性。张锦荣先生向台下的校友讲述了自己在职业倦怠期时两次报考MBA的经历,并且通过商学院的求学解开了关于自身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迷惑,说明对于职场发展,创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瓶颈时,再次学习获得人生第二曲线的重要性。

行业大分化背景下长三角联动创业

——孙继伟教授直戳创业痛点

中国首位问题管理专家、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孙继伟教授以《行业大分化背景下长三角联动创业》为主题,通过数据和图片向大家剖析了当今社会的行业发展趋势,以中国汽车后市场、线上餐饮为例点明创业项目要如何选择。作为问题管理专家,孙教授的观点“问题就是机遇”直戳创业痛点,全面具体和权威的分析使校友收获良多。

保持学习,坚定信念,抓住机遇

——圆桌论坛五位大咖共话职业发展新机遇

接下来,孟添主任邀请张锦荣先生、孙继伟教授、校友吴天军先生,以及徐晓峰先生进行了圆桌会议环节。吴天军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从2014年开始的实业创业经历,分享了外资公司打工和自己创业完全不同的心态和理念,并对同在创业的校友提出了建议,做实业要稳扎稳打,抱着坚定的信念,做好人做好事。徐晓峰先生也介绍了苏州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从金融层面对于科技创新创业的扶持,鼓励大家遇到好的机会开展创新创业。孙继伟教授鼓励大家,即使没有创新创业的机会,也要提高自己创新创业的能力。张锦荣先生也对大家比较关心的职业发展,以自身经历向大家阐述个人的职业发展不一定只认定行业方向,还是应该不断地学习,不给自己设限,才有不断向上的发展曲线。

此次论坛让到会的校友和各界人士受益匪浅,学习到了满满干货。上海大学MBA长三角计划已推出,系列论坛将持续开展,校友平台也会不断发展,敬请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