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创新型城市与企业家共振共融圆桌会议顺利召开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年10月19日,天津论坛(2019)之创新型城市与企业家共振共融圆桌会议隆重召开。天津论坛起始于2015年,是由南开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出资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论坛。本次圆桌会议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商学院MBA中心承办,特邀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天津市国资委)联合主办,由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院长主持召开。

会议广邀国内外知名学者、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精英,聚焦“创新型城市与企业家共振共融”的会议主题,从“创新型城市对于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支撑、企业家对于城市创新建设发展的引领、在全球化背景下创新型城市与企业家的共振共融”等三个分议题切入讨论,以期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为增强我国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提出对策性建议。

天津市国资委彭三书记受邀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彭三书记感谢主办方的邀请,祝贺南开大学建校百年生日快乐,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市和南开大学发展的指示和期望,介绍了天津市在政策法规、政府服务、机制改革和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创业支持举措,衷心欢迎和期待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来津创新创业,发挥技术、资金、人才、市场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天津的国企改革,促进企业创新成果的迅速转化,与天津经济社会共生共荣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