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七月与安生》总策划藤井树女士走进上大MBA

新浪教育

关注

近日,上大MBA文创产业前沿话题第六场邀请到著名制片人、影片人、井树文化创始人——藤井树与MBA学生作分享。

本名盛艳虹,制片人、影评人、井树文化创始人。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理事,上海电影家协会理事,上海电影评论学会理事。

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十年媒体从业经验,五年电影公司高管。熟悉影视行业全产业链,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不可替代的专业背景。主控开发多部影视剧项目,主要代表作:电影《荞麦疯长》制片人、电影《七月与安生》总策划、纪录片《这个时代的审美》制片人、系列微电影《刷新3+7》策划、电视剧《轩辕剑之天之痕》宣传总监、脱口秀《女强教室》总监制等。

出版个人影评集《纸间映像•私影百部谈》、影评合集《华语电影2010》、《独立精神》等多本影视类图书著作。

2011年创办华语社交网络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白领影迷俱乐部“藤井树观影团”,构筑中文互联网最活跃的电影社群之一。2017年创立井树文化,打通影视项目开发、制片、制作与自媒体平台运营的上下游产业链闭环,成为扎根影视行业的精品内容创作人。拥有个人微博@藤井树小姐,个人粉丝超百万。

上大MBA理念: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而文创产业MBA(GIMBA)的设置、文创产业前沿话题系列讲座的开展,正是上海大学MBA理念与“全面发展”教育思想的体现。此次讲座,藤井树将自己在《荞麦疯长》、《七月与安生》等电影中,担任制片及主要负责人的心得体会及遇到的困难,毫无保留与上大MBA学生进行了分享。

藤井树老师提到:电影是高风险行业。要做好一个制片人是非常不容易的。一部电影从最初的理念开始,到投、融资,选适合的导演及演员,管理经费,各方协调都属于制片人的工作范畴。而在这些工作中存在许多不可控制、不可预估的风险,要做好一个制片人不仅要有非常丰富的专业知识及良好的人际关系,而且要具有超前的敏锐性。

讲座尾声藤井树老师一一了解了18GIMBA班同学的职业背景,双方在和谐的气氛中交换了对当今文创行业的意见和建议。

孟添主任为藤井树女士颁发了感谢证书。讲座结束后,在场的18级GIMBA同学则对藤井树女士慷慨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表示感激,并觉得受益匪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