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喜讯!2019华理MBA项目荣获多项业内大奖

新浪教育

关注

2019年底,华理MBA项目先后荣获由腾讯商学院颁发的“2019年度综合实力MBA项目”奖项,新华网授予的“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奖项,新浪网颁发的“2019年度品牌实力MBA院校”奖项,中国网授予的“2019年度影响力MBA项目”奖项,搜狐网授予的“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奖项以及央广网颁发的“2019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奖项。

这满钵荣誉的背后沉淀的,是华理商学院MBA项目植根悠久办学历史的全面突进,是华理商学院MBA项目直面新技术更迭、教育理念创新等诸多挑战的变革创新,是每一位华理商院人对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使命的不懈践行,在“教学模式革新”“教学内容变革”“项目开发”“国际化办学”“职业发展”等方面把握时代脉搏,奉行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观,创新不断、努力不缀。

在教学模式方面,华理MBA始终坚持以“行动学习”为特色的模式创新。华理商学院是最早将行动学习引入到MBA项目中的院校,并开创了“理论学习、行动学习、学位论文”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该创新教学模式曾于2013年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在第五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上,《行动学习:激发管理潜能》作为全国首本全媒体行动学习教材正式亮相发布。全书基于“交流而发展”的教学理念,将行动学习融入学院提倡的“专业知识交流、管理经验交流和社会网络关系建构”的交流系统中,强调行动学习与企业实践相结合。书中有许多理论创新和成功的应用案例,配合由我院开发的全国首个行动学习慕课,能更好地培养学生们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促进学生领导力的提升。此外,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以其真实生动的实践性得以反哺学院的案例研究、促进学院教学创新,目前我院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已成功转化多个管理案例并入选全国百优案例、毅伟商学院案例库等;“VUCA时代新商科、新工科全平台融合的‘思维●知识 ●能力’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激发管理潜能:全媒体校本课程《行动学习》开发与实践”两个基于行动学习的教改项目还分别荣获了2019年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

在教学内容方面, 华理商学院MBA项目实现了全新课程体系的变革。 MBA项目以B+T(Business + Technology)、知+行(知识理论+行动实践)为核心特征,开设了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洞察商业趋势的新营销管理、新兴产业金融投资、大数据商务分析等六大专业方向选修模块,并使课程体系与工科、产业和定量技术紧密融合,持续深化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让学生们成长为融会贯通的跨界人才,以满足时代对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需求。

在项目开发方面,华理MBA还将于2020年新增设金融科技班与中英国际班。金融科技班借助学院强大优势打造高端学术研讨与科技体验平台,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与商业变革的新视角,在多个前沿技术领域实现互动场景,造就启发创新思想、启迪未来、铸就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培养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与此同时,为了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中英国际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商科视野和运营与供应链领域的高级管理人才,以迎接制造业与生产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华理商学院MBA项目不断回应时代变化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回应企业对于人才的需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

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华理MBA项目全面践行学院的国际化战略,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熟悉国际商业规则的跨文化经营管理人才。2017年,华理MBA成为大陆继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之后第三个无条件通过AMBA最长5年期再认证的MBA项目。2018年,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大学合作成立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这是我校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2019年12月,第一期27名学生已经顺利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这是华理商学院MBA教育输出的重要一步,将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国家的战略和商贸关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为中东欧国家的企业界人士搭建更大的平台。

在职业发展方面,为了契合时代需求、创新性地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商学院职业导师计划自2008年启动,至今已开展11届,服务的学生达2442人。职业导师计划旨在通过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猎头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担任MBA学生的职业指导教师,为学生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就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提供学员交流分享,帮助学员培养职业意识,更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寻求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学员的就业竞争力,为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深度支持。

伴随着新科技与新商业模式的不断涌现,契合时代转型升级的需求,华理MBA项目将持续深化商业与科技的融合、加强实践导向,围绕“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为中国企业培养更多具有先进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管理人才,服务于数字时代的中国经济和全球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