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新浪商学院2020项目联展: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新浪教育

关注

1、项目简介

建校于1917年的上海财经大学是中国最早的商学研究高等学府。百年薪火相传,一代代上财人铭记“厚德博学,经济匡时”之校训,匡时济民,为推动中国现代商业社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上海财经大学的MBA教育始于1991年,是全国首批试办MBA的九所院校之一。目前,项目已通过AMBA及中国高质量MBA认证(CAMEA),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已通过AACSB国际认证。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2017)中,学校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处于全国A档,学科水平跻身全国前5%;在荷兰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2014-2018)排名中,学校位列全球48位;2019年5月,学校经济学与商学进入ESI全球前1%;在UTD“商学院科研排名”(2015-2019)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位居中国大陆第4(全球第124);2020年1月,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2020年度全日制MBA全球百强排行榜中,首次参与排名的上海财经大学MBA位列全球第47,中国内地第5。其中,项目毕业生三年内的薪酬增长率排名全球第1,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和项目性价比均排名全球第4。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愿景:

本院为研究商学之最高学府,而上海为全国商业交通之中心点,握东亚金融之枢纽,本院利用此优良之环境,为商学之试验室,复以研究所得,贡献社会,学校社会联跗并萼,相得益彰。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使命:

本院为培植商业人才而设,为研究商学而设,为领导商人而设,为构建和传播商业文明而设,是则本院之使命。

上海财经大学MBA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使命意识、全球思维和领导智慧,掌握全面的财经和管理专业知识并具备高效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商界精英。

上海财经大学MBA价值观:

厚德博学,大气谦和,传承创新,经济匡时。

2.2021招生新政策

答:上海财经大学MBA招生采取“W+D预面试”政策,2021年入学预面试方案已于3月14日公布,招生形式并无变化。招生规模目前还未确定。

“W+D预面试”政策:申请人在参加联考之前提前参加面试,我院根据考生在线申请所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全面的背景评估(Width),并根据背景评估结果,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较为深入的预面试考察(Depth)。综合两部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预面试结果,预面试结果分为:

1)预面试优秀。预面试获得优秀的考生联考总成绩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且单科成绩达到上财单科线可获得拟录取资格;

2)预面试良好。预面试获得良好的考生给予附加分20分或附加分10分;

3)预面试一般。预面试获得一般的考生无附加分。

大家也可关注上海财经大学MBA(shufe-mba)公众号后台回复“预面试”查询详细信息,以及回复“510”报名参加5月10日项目年度发布会,会有权威招生老师解读最新招生政策。

3、项目特色与优势

答:考虑到不同求学群体的诉求和实际情况,上财商学院MBA项目共设置了四种学习方式,并辅以配备了量身打造的培养体系。四种学习方式分别为:(全日制)全球、(非全日制)综合精英、(非全日制)金融投资和(非全日制)EMBA。

综合来看,项目特色与优势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傲视商界的师资和紧贴业界实践、彰显财经特色的培养体系

学校拥有国内一流的商科师资力量,78%的教师为教授或具有中级以上职称,95%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35%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位。不但全校商科教师总人数超过700人,还聘请了大量在国际上享有卓越学术声誉的学者担任特聘教授,以及富有实践经验的业界领袖和校友担任兼职教师和实践导师,可从国际化、本土化和实际运营角度为课程内容作出不同解读。

项目秉承了学校在财经领域的学科和资源优势,能为不同行业同学补充企业管理中不可缺少的财会、金融领域知识。除专业核心课程外,包括“整合实践、双师同堂、跨界课堂”在内的实践组合拳助力您走出课堂,站在更高维度审视中国企业生存经营之道,提升真实商业环境下的实际管理和决策能力,最大程度上满足职业发展的个性化需求。

二、精英学员和宏大校友网络

目前,项目校友规模已近万人,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担当重要作用,校友资源庞大且优势明显。此外,严谨的生源选拔和高报录比也使优质人才汇集红利充分展现。以2019级学生为例:学员平均工作年限为10年;96%的学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20%的全日制同学和28%的EMBA学生在进行自主创业。各行业精英正相聚于此,为彼此的职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三、丰富职发活动全面助力职场延展,实现求学价值最大化

项目通过“三学一测”(一对一职发咨询、深度职发课堂、职业导师和职业测评)等形式全方位引导进行科学的职业定位,协助制定职业及企业发展规划。同时,覆盖行业探讨、职业发展、人文生活和体育竞技类的丰富学生俱乐部和联合会活动,提供了体现专业深度与思维开放性的舞台。因此,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2020年度全日制MBA全球百强排行榜中,首次参与排名的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位列全球第47,中国内地第5。项目毕业生三年内的薪酬增长率排名全球第1,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和项目性价比均排在全球第4。

4、课程体系设置

答:在5月10日2020上海财经大学项目年度发布会上,2020新版培养体系将正式与大家亮相,并由项目学术主任带来最全面的解读。可以说,新版培养方案既立足上财的财经特色,也覆盖了商界精英群体最核心的职场诉求,包括融入跨界整合、紧贴业界实践等元素。请大家关注上海财经大学MBA(shufe-mba)公众号后台回复“510”报名参加5月10日项目年度发布会。

5、入学条件、学费与奖学金情况

报考条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学费和奖学金待定。2020年入学学费参考:

(全日制)全球 28.8万元人民币

(非全日制)综合精英 32.8万元人民币

(非全日制)金融投资 36.8万元人民币

(非全日制)EMBA 42.8万元人民币

6、备考建议

答:今年的考生和往年一样,可以通过多渠道便捷地获取各种信息,随时进行个性化咨询,所以无需紧张,按正常节奏备考即可。另外,疫情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也受到极大冲击,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下,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哪个国家哪个行业哪个个人可以独善其身。后疫情时期的行业生存与如何提升抗风险能力应该是每个职场中人现在应该在思考的问题,在这种背景下,保持学习,投资自我的重要性愈加凸显。希望各位考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心态,做好科学的职业和学习规划,期待可以与你在校园相见。

7、官方报名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369号

邮编:200083

网址:http://cob.sufe.edu.cn/MBA

邮箱:cobadmissions@mail.sufe.edu.cn

微博:上财商学院MBA

微信:上海财经大学MBA订阅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