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新浪商学院2020项目联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

新浪教育

关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随着更多学者的加入以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拓展, 2008年改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

国发院拥有众多国内知名学者,除林毅夫、海闻、易纲、张维迎等创始人之外,还包括周其仁、宋国青、曾毅、闵维方、姚洋、卢锋、黄益平、刘国恩、李玲、赵耀辉、傅军、陈春花、胡大源、杨壮、马浩、宫玉振、张黎等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教育经济学和人口学方面的知名学者。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进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国发院已经形成了集教学、科研和智库于一身的综合性学院,成为北大构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 MBA: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北大国际MBA),是国内商学教育的翘楚,成立于1998年,由北大国发院运营,汇聚全球顶级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中西合璧、知行合一”,“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目前,北大国发院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每年秋季开学。

合作方院校简介: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于1826年,是伦敦大学联盟(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UOL)的创校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是英国金三角的名校之一,同时也是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有24所成员大学,类似于美国的“常春藤”)的成员,享有英国政府最多的财政预算。UCL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8,2019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4。UCL管理学院位于伦敦金融区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以创新、技术管理、逻辑分析、创业精神为特点并以此著称,其教授在前沿领域的研究能力位居英国前列;学生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多元化背景也是其优势之一。

比利时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

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位于比利时,是由世界著名的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于1953年共同建立的欧洲顶尖的管理学院,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获得管理教育领域三大国际认证EQUIS, AMBA 以及AACSB的商学院之一。这三重认证是对Vlerick在管理教育和研究方面追求最高质量标准的努力给予的最大认可。弗拉瑞克商学院在QS欧洲MBA毕业薪酬涨幅排名中位列第1,QS全球MBA排行榜(欧洲)名列第16,英国《金融时报》欧洲MBA排名中位列第15。

报名条件

报名条件:

北大-UCL MBA

1、拥有良好的学士学位,专业不限;

2入学时至少具有三年全职工作经验(通常指取得学位后累积的工作经验);

3、合格的入学笔试成绩(以下两种任选其一):

选择1) GMAT(600分以上)或GRE;

选择2)“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校园考试;

4、 具有合格的英语语言成绩,如雅思6.5或托福92分以上(单科成绩要求及其他被接受的英语标准化考试内容和免考条件详见官网要求),该语言成绩也可以在面试笔试之后提交。

更多PKU-UCL MBA项目英语语言成绩要求,请参考官网信息:

https://www.bimba.pku.edu.cn/mba/mbaxm/xymbaxm/bmks/272512.htm

北大-Vlerick MBA

1、具有学士学位,专业不限;

2、入学时至少具有三年全职工作经验;

3、合格的入学考试成绩(以下两种任选其一):

选择1)GMAT(600分以上)或GRE,同时提供英语语言考试成绩(TOEFL 100分、IELTS 6.5分、CET-6、TEM-8等);

选择2)“北京大学-Vlerick商学院MBA”校园考试。

注:更详细申请条件请参阅官网www.bimba.pku.edu.cn要求。

2020年招生政策

申请流程(两个MBA项目均适用):

完成在线申请 (地址:http://apply.pku-nsd.com/apply/account/login)

参加面试

参加笔试

收到申请结果

疫情防控期间,面试和笔试都转至线上进行,考生可在申请系统里选择日期。

GRE/GMAT考试延期对申请的影响:对于北大-UCL MBA和北大-Vlerick MBA项目的入学考试,考生可以选择分别参加北大-UCL MBA校园考试和北大-Vlerick MBA校园考试来代替GRE/GMAT考试。

雅思/托福考试考试延期对申请的影响:

北大-Vlerick MBA项目的考生可以选择参加校园考试代替雅思/托福考试。

北大-UCL MBA项目的考生需要提交雅思/托福成绩:

受疫情影响,雅思/托福成绩最晚提交时间延期至2020年7月31日;

北大-UCL MBA项目的考生可以先参加校园考试和面试,再提交雅思/托福成绩。建议先完成MBA在线申请,预约校园考试,并同时关注雅思和托福考试考位的发放日期,及时报名2020年7月15日之前的雅思或托福考试。

*TOEFL考试中心的学校代码为:2613,申请人可在考TOEFL时,选择BiMBA为寄送学校,学校类型为82 Business and Commerce。建议申请人直接寄送电子版托福成绩单。

*报考IELTS时,选择BiMBA为寄送学校,学校名称为:BiMBA of NSD at Peking University。

部分北大-UCL MBA项目的考生可以申请免提交雅思/托福成绩,具体条件请致电北大国发院MBA招生部咨询:010-62754800。

北大-UCL MBA项目认可的语言成绩除雅思/托福/PTE之外,新增Duolingo English Test(多邻国,https://englishtest.duolingo.cn/),考生可以按照操作在家线上完成语言测试,要求成绩总分不低于115分。

更多PKU-UCL MBA项目英语语言成绩要求,请参考官网信息:

https://www.bimba.pku.edu.cn/mba/mbaxm/xymbaxm/bmks/272512.htm

面试与校园考试时间安排

学费

2020北大-UCL全日制MBA、在职MBA项目学费均为人民币36.8万(含教材费等),可分两次支付。

2020北大-Vlerick MBA项目(在职)学费为人民币36.8万(含教材费等),可分两次支付。

四、2020MBA新生奖学金

2020年MBA奖学金计划延续国发院长久以来所秉持的特质理念与精神指导,设置更加多元化、更具创新性的奖学金项目,鼓励更多领域及地区的申请人,最多将惠及70%的全日制学生与30%的在职班学生。2020奖学金已经开始评估,目前仍有机会申请。奖学金按轮次评选,早申请会更有优势。申请人在线上申请时可勾选申请奖学金的选项。点击查看奖学金详情(https://www.bimba.pku.edu.cn/mba/499603.htm)。

项目特色与优势

全球盛誉

蝉联中国大陆学术水准最高商学院,QS世界大学商学院排名;

中国投资回报最好的商学院,全日制MBA、在职MBA连续多年名列第一,《福布斯》中文版;

最具市场价值的商学院,《财富》杂志中文版;

“一所有灵魂的商学院”,《彭博商业周刊》

北京大学+英国名校UCL/欧洲名校Vlerick商学院,共享全球优质教育资源

英国UCL大学,位列英国金砖五校,英国第三,全球第八(QS世界大学排名);

比利时Vlerick商学院,欧洲最知名商学院之一,欧洲MBA毕业薪酬涨幅排名中位列第一(QS商学院排名),集全球MBA最权威三大认证:AACSB,EQUIS和AMBA

中西合璧名师阵容

北大国发院大师云集,教学科研遥遥领先:林毅夫、周其仁、张维迎、姚洋、黄益平、余淼杰、刘国恩、陈春花、杨壮、马浩、张黎、宫玉振等;

英、美、欧名校国际师资,教学深度结合实际,无国界探索学科前沿话题

“知行合一的MBA课程体系”+丰富的选修方向,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人才

国际经典MBA课程+本土创新课(Know),企业实战+职业导师(Do),北大精神+社会情怀(Be);

MBA之后,可再申请选修第二学位:

全美No.6的全球金融硕士学位(Fordham University),北京、纽约两地上课

全美No.1的房地产硕士学位(The Wisconsin School of Business),美国上课

高度与格局:国家高端智库+多领域研究中心

中国高校智库的佼佼者,站在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的高度上思考、研究并解决具体的商业问题;

国发院聚合北大乃至全球的研究资源,拓展交叉学科的深度与广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能源安全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等14个跨学科研究中心。

完备的职业发展体系

全球商学院独有“一对一职业导师”计划,指导学生成长;

全日制MBA全方位职业发展支持:自我认知、职业定位、行业洞察、企业参观、实习与就业等。

优秀多元的同窗学友

国发院政、商、学三界精英校友遍布全球:MBA、EMBA、DPS、EDP、经济学本硕博、CHO100、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木兰学院等。

更多元更丰厚的奖学金,汇聚全球优秀MBA学子

特设全额奖学金若干,特设科学英才奖学金、公益之星奖学金、一带一路奖学金、朗润直通车计划、朗润英才奖学金、多元贡献奖学金、创业先锋奖学金、明日之星奖学金、朗润之子奖学金等;

最多惠及70%的全日制学生与30%的在职班学生。

课程体系设置

北大-UCL MBA

北大-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在全球化商业领域中构建成功职业生涯所需要的关键技能的经理人和业务专家。本项目将让学生们在国际化背景下,以及在中国特定的环境下,对管理与组织拥有广阔的、完整的以及批判性的理解,同时强化学生的综合能力。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结合定量、定性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对组织,管理和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拥有深入的理解。课程体系完善,包括核心课、选修课以及洞察中国系列。课程特色为创业创新、数据分析、营销、领导力、战略等领域。洞察中国系列则包括中国的经济、制度环境、政策解读等话题,提升学生对宏观问题的关注和与理解。学生还有机会去伦敦UCL短期学习,选修课程最长为三周。

北大-Vlerick MBA

北大-弗拉瑞克商学院MBA项目提供具备国际标准的系统MBA课程,旨在培养精通国际商务理论和实践的管理者和具有知识、远见和创业精神的领导者。课程设置的重点在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管理技能和综合管理能力,使同学们在工作实践中应用先进的管理理论和不同领域中更广泛的相关技能。课程体系包括核心课和选修课,选修课涉及金融、营销及品牌、战略及领导力、创业创新、宏观经济等方向。北大-弗拉瑞克商学院MBA项目采用国际通用的MBA教材,教学语言为英语,同时也设有部分中文的选修课程。

备考建议

北大-UCL MBA or 北大-Vlerick MBA?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成立于1998年,是北京首家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管理教育项目。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比利时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自2008年起合作办学,开设以英文授课的国际MBA课程。2016年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UCL)签署了合作办学联合声明,共同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SoM)共同运营。两个项目各有优势,要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项目。

需要参加联考吗?是双证吗?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按轮次自主招生,考生不需参加联考,满足毕业要求之后可获得合作方院校(UCL或Vlerick Business School)的MBA学位。此学位可以去教育部留服中心进行学历认证,相当于双证。所获得的外方院校学位证+留服中心认证的学历认证书可以用于北京市积分落户。

报名时可以同时选择两个项目吗?

填写报名表时,申请人只能选择一个项目和班型。报名表上会有是否接受项目调换的选项,如果申请人选择是,则后期有机会申请调换项目。

今年秋季入学,现在申请还来得及吗?

2020级MBA申请将于2020年6月30日截止报名,如果您希望赶在今年秋季入学,请尽快准备报名资料和提交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2020MBA申请咨询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