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上海大学MBA战略合作发布会暨数字化平台云课堂启动

新华网

关注

7月25日,上海大学MBA战略合作发布会暨数字化平台云课堂启动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MBA管理委员会主任聂清致欢迎辞。聂清从上海大学的红色历史谈起,到新上海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聂清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商科领域的规划和学校一流商科的建设情况。上海大学于2020年初成为全国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地方211高校,在国际AMBA再认证中又获得了5年期的最高认证,学校在商科领域不断推进国际化战略,广聚全球英才,大力推动产学研融通,不断开创商科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MBA教指委办公室王萍主任表示,上海大学的MBA教育中心始终坚持将培养质量作为导向,立足学校学科实力,结合行业前沿需求,创新项目办学特色,探索出了一条务实的特色发展之路,近几年来影响力不断提升。当前MBA教育遇到新问题和新挑战,要围绕在线教育布局和引导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MBA教学的改革,积极探索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者融合的MBA教育新体系,实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能融合知识智慧和本土实践、能整合资源和应对未来挑战,具备中国新时代下优良品格和人文素养的国际化复合型管理人才。

上海大学MBA中心孟添主任详细介绍了上大MBA在未来的新举措与新计划,并发布了SHU MBA2025愿景与战略、新发展与新趋势。孟添表示,上海大学MBA始终坚持一个理念,就是要培养可相信与可共事的全球化人才,通过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和影响力的研究生商学院教育。当前,上大MBA通过加快数字化的转型,不断革新教育技术,加强国际化的办学方向,深耕产业,建立产学研联盟,与上海大学、上海这座城市共同发展,并进一步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最终建设成为一个跨学科的生态系统中心和更具影响力的MBA产学研平台。

随后,会上正式发布SHU MBA的三大战略,战略导向与拓展、创新教育之MBA学术质量提升行动、产业导向与学生体验,并完成了SHU MBA数字化建设战略合作签约、媒体战略合作启动、发布长三角与一带一路整合教学拓展计划、MBA核心课程组组长聘任及精品课程建设计划、MBA首期师资卓越计划暨本土教师全英文课程建设计划、共建MBA区块链、金融、新零售与上海购物、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文创五大方向的产学研联盟,开启校友360度服务提升计划,并颁发客座教授、学术监督、行业与企业导师聘任证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