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韵华征程 诗歌飞扬”教工诗歌朗诵比赛举行

中国网

关注

十五年风雨砥砺,薪火相传;十五年春风化雨,桃李芬芳;十五年和谐发展,一批批学子迸发智慧的火花,点燃梦想。为庆祝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建立十五周年,12月24日下午,校工会和珠宝学院联合举办的“韵华征程·诗歌飞扬”教工诗歌朗诵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该校领导和教职工800余人参加并观看了演出。学校特别邀请了建校元老回来一同见证十五年来的点滴与辉煌。

回顾在华广十五年的征程里,有这么一批人,为了学校的建设负重前行。也是这些人,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来了华广的蓬勃发展。华广建校老教授艺术团,为在场的每一位带来诗朗诵《光荣与梦想》。他们用最真、最美、最有力声音诵读:“十五年的时光,弹指一挥;十五年的历程,波澜壮阔……亲爱的华广啊,十五年来,您用耕耘绘就了最美丽的图画,您用奉献奏出了最动听的乐章。我为您高兴,为您骄傲,为您自豪……”

“祖国人民勤劳刻苦,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东方神韵的精彩,人文风貌的风流,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流传着多少美丽动人的传说。”外国语学院部门工会用诗歌朗诵《盛世中国》为我们拉开比赛的序幕。随后,参加本次大赛的各机关和二级学院部门工会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朗诵节目,《山河颂》、《满庭芳-校庆抒怀》、《土木颂——向勤劳智慧的土木人致敬》……饱含深情的声音、浓烈绵长的情感,表达了所有教职工的初心。

电信学院教职工用恢弘的气势将本次比赛推向了一个高潮。他们带来的原创朗诵《我们爱你,中国》,一句“龙的传人崛起东方,华夏民族屹立世界,伟大的中国,您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自豪。”让观者感受到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在心底里流淌,对祖国的爱在诗词中绽放。

建校十五年来,一幕幕画面通过《今夜,你入我梦来》《我自豪,我为华广机关二代言》……在活动中心呈现,教职工们用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或婉转悠扬的朗诵来表达对母校的情怀和敬意。其中,管理学院以时空对话的形式朗诵《在我们分别的日子里》,致敬最美逆行者;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学生工作处用纯粹的言语呼唤《战疫有情,学工有爱》,向学校真诚告白。

压轴节目是珠宝学院教职工带来的《承历史,续文脉——教育强则国强》。一百年前,戊戌变法运动推动着中国教育走向近代化;八十年前,面对侵华战争,全国高等学校纷纷内迁,并成立西南联合大学培养出大批杰出人才;而一百年后的今天,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十五年磨一剑,为中国现代化教育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作为神秘嘉宾一同参与到节目当中,把全场气氛推至最高潮。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一系列美轮美奂的表演让台下教职工目不暇接,赢得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比赛历时近2个小时,经过激烈角逐以及各位评委的严格打分,共评选出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

与此同时,学校为嘉奖教职工的辛苦付出,特别推出抽奖环节——欢乐大抽奖。今年,学校精心为全体教职工准备了丰厚奖品,除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外,云峰控股集团、广东旭平首饰有限公司、中国移动花都分公司、江西金虎保险设备集团广州分公司和高顿财经国际注册会计师项目中心还特别设置了企业赞助奖,现场惊喜不断,欢声笑语。

美丽的诗歌,穿越古今。优美的文字,触动心灵。今日在这里沉醉,意气风发;今日在这里振奋,放飞未来。告别今天,将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明天,将用奋斗塑造更加壮美的风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进,共创美好华广。

据了解,为了准备此次诗朗诵比赛,各工会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排练之中。不少参赛学院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排练,阵阵饱含情感的声音从办公楼传来,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为增强团队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有的参赛队伍还邀请了专业教练进行细致的指导,精心编排;部分学院领导也亲自挂帅,组织策划,指挥领颂。

附:诗歌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珠宝学院、建筑学院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科研、国际商学院和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机关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图体马、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机关一优秀组织奖:土木工程学院、机关二、电气工程学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