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探索企业教育新模式

新华网

关注

近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在京启动了“新时代中国企业家精神培育提升计划”,拟定于2021年3月1日正式开学。

据介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是工商管理学、交叉科学研究与新时代企业高级人才培训研究机构。该一期计划开展的创新培育工程,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教学模式,通过“集中授课+网络专门课程自学+专题论坛学习+网络云论坛”等方式进行学习。中管院商学院专门研发和整合的专属课程,共22个学科,95个门类课程。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介绍说,传统工商管理企业家培训已经开展了20多年,因各高校受到各自学科限制,亟待需要教育培养模式创新。面对新时代,企业家使命、格局、境界和情怀需要进一步提升。企业价值观和企业家精神构成企业文化核心,企业的价值观必须与国家和人民福祉大局相一致,在新时期下,深化企业家“为人民服务”责任担当。

陈贵介绍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启动该计划的一期工程——“新时代中国企业家精神与战略能力提升项目(2021—2025)”,该计划旨在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学习、交流和针对性的实践,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内涵和高度,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计划专项培养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格局、现代化经济体系、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企业家,在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有所担当,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服务。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万千人才进高校、进企业工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