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全程双元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新华网

关注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十周年暨“全程双元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业界精英和南财MBA校友共同围绕双元驱动、产教融合展开讨论。

论坛邀请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进行主题演讲,题目为《打通产教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如何构建案例生态系统》。苏敬勤教授认为,产教深度融合,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点在于案例生态系统的搭建与升级。企业调研,案例选题研讨,案例撰写、评审、研讨,案例教学公开课,商学院推广与使用,案例教学与研究研讨,这六步是推动系列成果产出的重要环节。

圆桌论坛环节由南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秦伟平主持,邀请到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金润圭教授,南京大学MBA案例中心主任徐小林教授,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敖方,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陈效林和MBA校友会会长计华,就“全程双元化与新商科人才培养”这一主题进行深度对话,探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在新商科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和实现路径。

搭建“双元”培养平台,打造“双能型”师资队伍,建立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双元”教学体系,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使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培养能力与传授知识、学校传统教育与企业文化培育相统一,让“双元”相互渗透,深度推动产教融合,培养具备“专业能力+职业素养”的新商科人才。

(原标题:双元驱动,革故鼎新——“全程双元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