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A-ONE巅峰对话携手长江商学院企业家纵论经济大势

界面新闻

关注

前段时间,长江商学院60名企业家与经济、金融专家,齐聚融创华城·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云端会客厅,围绕“数字时代下的产业变革与经济透析”主题进行巅峰对话。

普林斯顿大学金融学博士、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徐洪才,华软资本集团董事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王广宇,重庆市政协常委、瀚华金融集团&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等重量级嘉宾,共论经济、金融领域重大热点问题。

高屋建瓴,巅峰对话

洞察数字时代经济大趋势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各国经济恢复不平衡、不充分。全球经济新的增长点在哪里?中国的机遇在哪里?

巅峰对话中,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一道共同探讨了[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增长]话题,分享精彩观点。

徐洪才和王广宇认为,明年世界经济会出现强劲反弹。当下全球正面临第四次工业革命,特别是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这些新的技术,将催生新的产业和经济增长点。

在谈到金融市场时,王广宇、张国祥、陈勇表示,中国金融市场会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健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引导资本高效对接高端技术,促进科技、金融、产业跨行业协同发展。高谈之余,一场盛大的欢迎晚宴也如约展开。

金融高地,圈层引领趋势

打造高端要素聚集的空间载体

但凡一座城市的地标符号,总能彰显时代精神。正如朝天门见证重庆百年沧桑,解放碑代表重庆中心,而江北嘴则是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高地。

目前,江北嘴落户金融企业超过285家,金融资产规模已经突破1.8万亿元,已基本形成了以大型金融机构为主体,新型金融为辅助的现代金融产业体系。作为重庆未来的第一高楼,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将成为江北嘴名副其实的金融地标。

A-ONE之于江北嘴,正如上海中心之于陆家嘴,它将以城市地标姿态,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提供高端空间载体,集聚全球金融要素。此次A-ONE携手长江商学院开展巅峰对话,联合经济、金融、国际关系智库等专家大咖,共论未来经济大势,就是一次颇具标志性意义的金融高端圈层活动。

A-ONE建成后,将涵盖五星级酒店、人文艺术购物中心、城市观光、5A级办公、国际会务、CBD云墅6大超级业态,打造领先西南且在全国具有独特竞争力的总部经济基地。对于重庆而言,A-ONE不仅仅是一个470米高的物理地标,更是汇聚精英人群和顶级智力资源的城市精神海拔。

(原标题: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巅峰对话 ,携手长江商学院企业家纵论经济大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