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让城镇孩子一同起跑 “伦敦希妈”的教育平权之愿

中国网

关注

“伦敦希妈”是妈妈群里颇有名气的“意见领袖”,数以万计的宝妈,向她咨询孩子教育的方法和路径。作为百见英语的创始人,杨银平在获得德意志银行奖学金完成海外顶尖知名学府的学业后,放弃了华尔街投资公司高管的职位,选择了回国从事在线教育的创业。离职时老板再三挽留,但听她讲述自己的人生成长和教育平权梦想后,老板说:“这可能不一定是一桩好商业,你的决定我无法改变,但是你的梦想我想参与,我可以做你的第一个投资人。”

教育让我改变了人生

希妈出生在偏远的侗乡。当大多数小伙伴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之后,选择辍学外出打工时,她幸运地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全市最好的重点高中。但是,上了高中之后,她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童年和同学们差别如此之大:他们从小就接触大量的课外读物,有丰富的阅读量和课外知识,接受了各式各样的课外兴趣辅导,琴棋书画随手就来。而自己仿佛是误打误撞闯入大观园的“刘姥姥”。

凭借坚韧的毅力,她一步一个脚印,最后走到全球最好的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在求学过程中,教授讲述的教育平权深深地打动了她: 感谢教育,让我从大山深处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坐在这里。然而在故乡,还有很多孩子缺乏这样的机会,所以我想发挥多年所学,站在互联网技术的肩膀上,为那些中国家庭和上进的孩子们做些什么。”百见教育的种子想法,由此萌生。

英语只是工具,不是奢侈品

“在商学院的图书馆,一个日本同学和图书馆保安讨论借阅卡遗失的问题。我站在后面排队,突然有一种隔世的恍惚,这位保安的英语表达自己能力要远远好于这位日本名校毕业的同学。难道是他不够努力,不够聪明么?英语到底要怎么学,才不会重走哑巴英语的老路呢?”希妈分享了这个故事,并尝试着从本质去回答这个问题。

百见英语的方法论很朴素:英语学习需要保持高频的输入和输出,尽可能创造跟母语一样的语言习得环境。通俗地说,就是需要多听、多说。成立以来,凭借高频的上课模式和价格优势,短短几个月快速积累了第一批核心种子用户。而经过了几个月的高频学习,这批种子用户英语口语水平得到了很快提升,继而变成了“超级用户”。在用户群里,每天分享孩子的上课视频,讨论孩子的学习进度,变成了每一个宝妈的日常生活。

英语是工具,英语外教课不是奢侈品,一两百元一节的课时费用,阻拦了大部分家长高频上课的需求。而如果不能保证有效的高频输出,一个月有限的几节课,根本不可能取得太好的效果。出于这个想法,百见英语的定价只有同行的三分之一,同样费用下,三倍的语言互动时长,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不讲教学效果的课程,都是浪费时间

为了评测学习效果,百见英语专门引入第三方英语能力测试,在学员学习的每一个阶段,为其记录当前的学习进度,将孩子每一个阶段的进步,通过权威的测评,可量化的数据,直接展现给家长。

在灵活的约课体系下,学生可通过“双固定排课模式”选择规定时间段、固定老师。通过固定时间段,确保高频有效输出;通过固定老师,保证了老师与学员的稳定互动关系,达到教学相长正向促进。

虽然实惠,但是依然盈利

转化率低、获客成本高是在线教育行业长期以来普遍面临的痛点。而百见英语从第一天起,就实现首单打平,不仅证明了商业模式的可持续发展性,同时也为在线教育行业带来了积极信号。

希妈说,百见英语没有选择靠大量广告投放和补贴来扩充规模的做法,而是集中资源去打磨产品,提升精细化的运营。“从第一天起,我们对外充分信任社群妈妈们,做好教育社交化,通过妈妈们口口相传代替广告投放;对内则要求单位经济为正,利润从精细化的运营里一分一分地抠出来。教育是个慢活,既然选择了这条梦想之路,我们就做好了五年、十年的持久攀登!”希妈在员工大会上向团队分享时说,“我们希望能够为一代人的教育公平做些贡献,这种信念支持着我们一路向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