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考生聚焦:上海大学MBA 360度国际化之路

新浪教育

关注

2021级MBA联考国家分数线已公布,还在为择校苦恼么?

什么才是合适你的Right Program?本期推送重点介绍上大MBA 360°国际化之路

欢迎考生调剂上海大学MBA Global Local项目:

前言:上大MBA的“国际化”与国际荣誉

全球化之趋势不可挡,用“国际语言”、“前瞻眼光”武装自己渐成精英人才必备技能。上海是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新格局、新业态,更需具备“全球化视野”的高端人才。上大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秉持“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的办学理念,强调“国际化”;拓展360度全方位国际交流机会,“走进世界”、“与国际接轨”的脚步从未停歇,将“国际化”打造成上大MBA的优势、标志、亮点之一。得到国际合作学校高度认可,获得系列国际新荣誉:

  1. AMBA认证:上海大学MBA在2016年首次获得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认证,并于2019年完成再认证,全球15000所商学院仅77%通过此认证。上大MBA始终坚持以国际认证标准为纲,以使命为导向,不断改进创新MBA项目办学理念,着力于课程设置的优化和培养特色的凝练,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1. QS Global MBA排名:2020年QS全球MBA排名发布,上海大学MBA创佳绩——位列中国大陆第4位,亚洲第24位,全球200强。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Quacquarelli Symond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REG)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涵盖Q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亚洲大学排名、QS全球MBA排名等12种类型。此次上大MBA上榜获佳绩,标志着上大MBA得到国际高度认可。
  1. 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2019年,上大MBA首次登陆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入选亚太地区第6位,创业教育位列亚太地区第一。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是公认最权威的英语商业杂志之一,也是全球阅读率最高的杂志之一。自1988年起开始对全球商学院进行排名,与Financial Times和the Economist并列为国际三大排名。其榜单排名是商科和MBA学生择校的重要参考。
  1. Poets & Quants排名:2019年,上大MBA首次登榜美国著名网站Poets & Quants排名,位列全球前67位。Poets & Quants排名结合了Financial Times、the Economist和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这三大重量级报刊排名的结果,极具影响力。
  1. CNN Expansion排名 & America Economia排名:上大MBA在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位列前70;在America Economia全球MBA评比中,排名第41位。
  1. QS Stars国际认证:上大MBA在2015年世界权威机构QS Stars国际认证中,获得商学院4星等级。在整个的评定过程中,在教学与学生质量、毕业学生就业能力、企业和社会的合作的领域更是得到5星级的评分。
  1. CFA Institute官方合作伙伴:上大MBA于2009年推出“上海-纽伦港金融MBA“ 项目,并成为CFA Institute认可的官方合作伙伴,是中国内地第6所CFA协会官方合作高校(其它5所分别为中欧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
  1. PRME成员:上海大学MBA在2009年成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The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Management Education, 简称PRME)的成员,目前中国共有22所院校加入该机构。此次认证推动上大MBA以领导力与社会责任教育打造教育特色、提高教育质量,并和全球600多个成员机构一起共享责任管理教育的发展经验与成果,促进世界管理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360°国际交流机会

走出去

上大MBA致力于在学生交流、师资交流、学科建设及合作项目开发等方面与国际一流的商学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合作伙伴遍布欧美亚。目前,已与美国、法国、西班牙、希腊、瑞典、日本等国家的18所知名大学和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包括与全球排名第一的商学院——沃顿、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为了加快学院国际化进程,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并提供更多境外交流学习机会,上大MBA提供了以下不同种类的国际项目:

海外商业学习之旅

该项目面向上大MBA在读学生,为期一周的海外/境外商业学习之旅(Business Study Tour),每年举办4次。通过对知名商学院的访问和学习,与国际知名教授的近距离交流,切身感受顶级商学院的培养模式、授课风格、学习氛围;通过企业参观,与业界人士就热点经济管理话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贯穿城市参观,了解异域地理历史和文化生活。自MBA办学以来,累计组织40+次海外商业学习之旅,前往3大洲、11个国家或地区、21个城市,51.6%学生参加,累计900+人次。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第二学位

上大MBA与有“北欧剑桥”之称的世界名校瑞典乌普萨拉大学(2019QS排名116)合作,为优秀MBA学生提供商业与经济硕士学位进修机会。学生于8月入学,赴瑞典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商业与经济(一年)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One Year) in Business and Economics)以及中国教育部国外理学硕士学位学历认证。

西班牙EAE商学院合作项目

EAE是西班牙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在西班牙有巴塞罗那和马德里两个校区。上大MBA与EAE商学院开展双学位项目,毕业生可获得上海大学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双学位,后者是西班牙最顶尖的理工科大学,2018 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275位,学位获西班牙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承认。上大MBA与其合作创办两年制英文双学位项目。

海外合作院校交换项目

海外交换项目是上大MBA学生赴海外合作院校进行交流学习的项目。上大MBA每年都会选派优秀学生赴国外交换学习。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国外的先进管理经验,感受异域文化的交流冲击,与同样优秀的国外学生共同学习生活,碰撞出智慧火花。上大MBA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种形式的对外交流,并为此提供丰富多样的机会,这也成为培养既深谙中国国情、又具备国际视野的商业精英的重要手段。

引进来

国际化师资

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多维化思考方式,上大MBA引进大量国际优秀师资。国际化师资来自于24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平均企业工作经验22年,分布在各个大洲以及诸多世界顶级高校,其中不乏国外商学院院长及国家级高端外国专家。

国际学生

随着上大MBA项目国际影响力的日益增强,国际学生也在逐年增加。来自国外的在读小伙伴,秉持对SHU MBA特色与理念的认可,选择加入SHU MBA大家庭。提升自我的同时,助力国内SHU MBA小伙伴们跟国际学、开拓国际视野。同时,除了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学习机会,上大MBA也努力为国际学生提供最佳的交流体验,以便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商业文化。

Doing Business in China

Doing Business in China 是上海大学MBA中心的品牌项目之一,通过定制化讲座、参访、交流等形式,帮助海外企业家、创业者了解中国经济和商务环境,行业发展,发掘和对接潜在合作机会;同时促进海外与中国的文化交流。

上大MBA项目分类

上海大学MBA分别从行业、企业、职能三个方面进行人才定位和培养,分别设置了全球本土MBA(GLMBA)、全球中国MBA(GCMBA)、全球产业MBA(GIMBA)三类MBA项目。

全球本土MBA——为跨国企业或正在迈向国际的企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能融合知识智慧和本土实践的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后备军。其特点是强调全球视野与思维,强调跨文化沟通,强调全球知识与本土智慧结合。

全球中国MBA——为中国企业培养某管理职能领域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具备先进管理学科理念和中国实践领导力的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后备军。其特点是强调全球化的国际视野、先进的管理理念、坚韧的创新创业精神、中国实践的管理领导力。依托我校管理学科的优势以及管理职能,又分为市场营销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方向、财务管理方向、运营管理方向。

全球产业MBA——为中国企业培养某一产业领域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具备整合资源和应对挑战能力的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后备军。其特点是强调资源整合能力、创业创新精神、应对产业发展挑战,符合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定位。结合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高端制造与智能制造发展、新零售以及创意创新产业兴起、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依托我校计算机、机制、美术、电影、音乐、文化传播等学科优势、经济金融学科优势,分别设置了文创产业方向、金融产业方向、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新零售与上海购物方向、区块链产业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