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202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典礼举行

新浪教育

关注

2023年6月18日下午,202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毕业典礼在正大体育馆举行,3200余名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珍贵时刻。

为了弥补去年“云端毕业”的遗憾,来自2022届的部分毕业生今天与2023届的学弟学妹们携手同庆,捧毕业证书,行拨穗之礼,与师长、同窗留下难忘瞬间。

30余位来自复旦大学及各合作院校的主礼团嘉宾共同见证珍贵时刻,来自8个系、8所合作院校的16位教师代表通过大屏幕送上温暖祝福,部分家属代表现场分享喜悦,还有更多亲友通过直播平台在线共贺。孙一民副院长主持典礼。

今年,学院共有2178名202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他们分别是复旦管院本科毕业生、复旦管院硕士毕业生(含MF、DDIM、GMIM、DS&BA项目)、复旦管院博士毕业生、复旦大学MBA项目毕业生、复旦大学国际MBA(MIT)项目毕业生、复旦大学国际MBA(S³ 亚洲)项目毕业生、复旦大学EMBA项目毕业生(含与台湾大学合作EMBA项目)、复旦大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项目毕业生、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博士项目毕业生、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毕业生、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毕业生、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毕业生。

师长祝福,临别寄语殷殷

毕业典礼上,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致辞。他表示,118年来,代代复旦人不曾停止过追求卓越的脚步,不断创造出骄人的业绩。   

今天,我们站在时代变革的十字路口。大学必须高扬理想主义的光辉旗帜,承担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人类探索真理、谋求幸福的历史使命。

重视商科教育一直是复旦的优良传统。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自恢复建院以来,扎根中国本土,对标世界一流,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在学术研究、理论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各方面都达到了国际前沿水平,逐渐走向世界管理教育的舞台中央。

近年来,管理学院紧跟国家科创大战略,为提升长三角的科创实力、推动中国的科创进步做出了新的贡献。陈志敏校长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秉承复旦的优良传统,在各行各业继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竭诚地为社会服务,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复旦的业绩。

作为管院大家庭的“大家长”,陆雄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三年充满了困难与挑战,同学们坚持完成学业,如期毕业,这是一段极不平凡、令人难以忘却的记忆,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陆雄文院长寄语毕业生:在这百年不遇的大变革、大动荡时代,在遮天迷雾笼罩的不确定时代,你们即将踏上自己的“英雄之旅”。陆院长向同学们送出三副“锦囊”:第一,升级知识;第二,发展智慧;第三,要注满勇气。在人类即将展开与人工智能竞争的时代,我们不能预测所有没有发生的未来,但是我们能够设计我们的未来,并以我们的知识、智慧和勇气去建造我们的未来。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将是英雄。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暂时别过。时代巨变,未来已来,你们将创造属于你们的历史,你们终将成为你们所创造的历史中的英雄。让我们期待你们的凯旋!”最后,陆雄文院长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充满豪情与鼓励的祝福。

宣誓明志,荣耀再上征程

毕业是学生生涯的终点线,也是人生长跑的起点线。告别之际的铮铮誓言,象征着毕业生们勇毅前行、践行责任的决心。典礼上,他们庄严宣誓——百年复旦,领秀天南;思想自由,惟学至尊。文伦兼备,博学笃志;才识双全,切问近思。兴我邦国,爱吾复旦;荣耀既始,再上征程。

复旦管院校友菁音合唱团唱响《You Raise Me Up》,以歌寄情,以曲传意,向母校、向师长致敬。

“无羁绊前程远,向前,向前,向前进展。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典礼尾声,全体毕业生合唱复旦大学校歌,嘹亮的歌声回荡,为大学生涯画下完美句点。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当熟悉的《城南送别》再度响起,毕业生们相互挥手惜别,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