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学霸君智能教育机器人Aidam问世 将与高考状元PK高考数学题

新浪教育

关注

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战火不断,继围棋领域的“阿尔法狗对战柯洁”告一段落,6月1日,中小学智能化教育品牌学霸君宣布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教育机器人Aidam,该机器人将于6月7日高考数学考试结束后,与数名省级高考状元同台PK,解答2017年高考数学试题,完成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在内的整张试卷,并按照评分标准得出最终成绩。智能教育机器人能否战胜高考状元?我们拭目以待。

学霸君首席科学家陈锐锋介绍,智能教育机器人不是一个实体,而是一个以深度学习、专家系统和自然语言理解为核心的复杂系统。这个系统的核心在于通过学习人类的编程逻辑,熟悉人类思考和学习的方式,进而掌握解题方法。为此,学霸君投入数年时间,集200多位技术人员之力进行智能教育机器人的研发。

学霸君创始人兼CEO 张凯磊说,“学霸君目前拥有7千万题目的题库、大量手写的数据以及教辅书的整合资料等,可以为整个教育过程中的智能化提供数据基础。”在此基础上,学霸君构建了推理引擎和庞杂的知识元,机器在所有的解题路径中进行试题分析,探索出最佳的一种。

谈到研发智能机器人的初衷,张凯磊说教育资源的不平衡、老师的大量繁重的工作内容和学生的个性化教育需求等都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加速问题的解决。

首先,人工智能可以帮老师节省很多时间,老师的工作量会大大减少。比如批改作业、批改试卷、备课这一类重复的工作都可以交给人工智能来完成。与此同时,个性化教育将成为可能。人工智能知道每一个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进度和学习意愿。学生会的东西不会再出现;不会的东西,机器则会一直提醒,直到学会为止。这样,每个学生看到的内容、做的习题都是量身定制的。另外,通过人工智能,老师对每一个学生的了解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深入。因为人工智能将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将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老师可以直接读取,而不会因为学生太多顾不过来。机器判卷、个性化指导、个性化作业、教案改进等目前已变成可能,老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效果都得到大幅度提升。

学霸君是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教育创业公司,自2013年10月上线以来,半年内用户破千万;截至2017年5月,“学霸君”APP已累计超过7000万的学生用户,累计解决问题100亿道。

此前,2014年3月,学霸君完成祥峰投资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6月,获得挚信资本和启明创投领投的5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7年1月,完成由招商局资本和远翼资本领投的1亿美元C轮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