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朗播网inside计划:打造教育行业的"麦当劳中央厨房"

新浪教育

关注

说起曾为新东方名师、现为朗播网创始人CEO的杜昶旭,不少教育业内及媒体人士还经常会津津乐道的谈起杜老师一年前用时3小时发布的那场“托福自适应学习系统TOEFL Online 3.0”发布会。2017年6月10日下午,正值朗播网创立十周年之际,杜昶旭再次以他的脱口秀式演讲发布了“朗播 inside 计划”。

什么是inside计划?杜昶旭表示,这个名字源于大家熟悉的Intel Inside,朗播希望像Intel的CPU一样,为语培行业带来一套标准化、高品质的解决方案,让语言学习者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到品质稳定的学习服务,让行业能够通过朗播输出更强大的教研内容。

托福自适应学习系统发布一年后成绩如何?

从用户学习效果层面,杜昶旭公布了如下数据:

朗播用户备考平均时间 147 天,相比行业平均数据缩短 15.5%;

75% 的用户成绩提高 20 分以上;

45% 的用户成绩在 100 分以上;

87% 的用户取得了满足申请要求的托福成绩;

从产品层面,杜昶旭介绍,朗播网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优化了测评系统和内容,不仅可以动态跟踪学生在朗播网的所有学习行为,还能预测学生未来的考试成绩。此外,朗播还把自适应学习系统扩展到了其他英语考试品类,比如半年前上线的雅思自适应学习系统。

从价格及用户体验层面,杜昶旭表示,自适应学习系统已经基本达到了朗播网的预期。“更重要的是,在同行把托福产品卖到令人不可接受的价格的时候,我们最贵的一套产品只卖3899元。”

Inside计划:做教育行业的标准输出,而非服务输出

杜昶旭在发布会上表示,朗播的自适应学习系统,真正解决的是教育行业的“品控”问题。“大部分餐饮行业,产品质量几乎完全依赖厨师的个人技术。”杜昶旭说,“但也有例外,比如麦当劳,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制作流程和员工培训,使得消费者并不会关心买的巨无霸汉堡是谁做的,也不会关心哪一家麦当劳卖的汉堡更好吃。”朗播网想要做的,正是麦当劳这样的“中央厨房”模式,通过标准化的产品解决教学、教研、练习、评测等大部分问题。

在这个标准化的语言学习体系内,学生完全不用像过去一样,担心谁来讲课这个问题,因为经验模型和计算模型的应用大大降低了教学过程对教师的依赖,这使得为学生提供品质可控的完整服务闭环成为可能。

同时,杜昶旭在发布会上宣布,朗播已开始将这套标准化体系推广给个体教师、留学和语培机构以及国际学校,从根源上解决语培行业内的品控问题。“我们要联合个人和机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用到它,享受它带来的好处。”

一般学生到传统线下培训机构进行学习时,无论是一对一还是班课的形式,他们都更关心谁来讲课。但名师的数量毕竟有限,不是每个学生都可以幸运的接受名师的辅导。朗播inside要解决的就是依靠标准的教学模块,让教师个人即使在维持低教研输出水平的同时也能对学生进行独立教学,并保证稳定的教学及服务品质。“完整的教学方案交给朗播来做,个体老师只需提供答疑、监督、数据反馈和组织集体讨论等即可。”

目前,朗播已开始Inside教师招募计划,教师需要通过朗播的培训和考核,之后可以在朗播网的线上或线下为需要附加服务的学生提供讲解。

Inside计划开启朗播网新商业模式

朗播网自成立以来,一直为学习者提供出国留学及国内外语考试的课程测评和问答等一站式服务,但inside计划的发布,让朗播网转型为开源的输出平台,除了继续服务C端的用户,还将与B端进行广泛的合作,这其中包含三个合作对象:国际学校、培训机构和个人教师。

对国际学校、国际部而言,大部分国际学校无力雇佣能力足够的出国留学考试辅导教师,大部分学生会选择校外的培训机构。朗播 inside 计划将帮助国际学校有可能用较低的成本满足学生需求。

关于培训机构的合作,杜昶旭坦言,朗播的合作目标是以三、四线城市为主的非语言培训机构,朗播网产品对教师较低的门槛,能够帮助这些机构进行快速的品类扩张。

对于个体教师来说,无论是老师、英语爱好者,甚至是英语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在通过朗播标准化的助教培训和考核认证后,个体教师可以依靠朗播 inside 标准的教学模块对学生进行保证质量的独立教学。

在合作方式上,朗播网以账号授权的形式将系统提供给B端,价格与2C产品完全一致,机构则可在此基础上收取服务溢价。而个人老师则既可使用系统为学生进行体系化教学,也可利用碎片时间以抢单、派单的模式为朗播用户提供辅导服务,包括线上线下、单人或群组等多种形式。

“本质上我们还是一家2C的公司,因为每一块钱都是从C端来的。”杜昶旭说,“ inside 计划是要让我们的服务铺满全国各地。”

对于无论是学生还是合作机构或者个体老师的管理,朗播网已经开发出一整套用于管理助教行为的业务管理系统,和用于记录学习行为数据及反馈学生学习数据的数据管理系统。国际学校和留学机构的老师,还有个体教师,都可以通过在线平台提供标准化服务。包括详细的学生学习进度、学习行为跟踪,及时客观地给家长、老师和管理者反馈学生的学习数据报告,还有对老师辅导行为和效果的跟踪及反馈。杜昶旭强调,这也是inside计划与目前流行的双师教学模式最大的不同。

当谈到有关线下还是线上、大班小班还是一对一教学模式的争论时,杜昶旭描述了未来语言学习的场景:“未来是没有班级这个概念的。学生可以随时打开电脑、使用手机在线听课,也可以像滴滴打车一样约助教。朗播inside教师招募计划就是希望英语助教能够遍布全国各地,让英语学习者一键call外教成为可能。”十年匠心打造朗播,下一个十年的朗播是否正如杜昶旭所说,为教育行业用户提供“工业界的模具”和“麦当劳的中央厨房”,成为一家“不信感觉,只信科学”的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