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皮影客获1700万元A轮融资 开创少儿动画课外培训市场

新浪教育

关注

6月28日下午,皮影客宣布完成17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和蓝象资本。皮影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何市场推广等。本轮投资方正保远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刘温泉表示,投资皮影客,是看好产品和服务前景,以及技术优势与自身教育业务的高度契合。

创始人胥克谦:皮影客最大壁垒是“没死”

皮影客成立于2013年2月,从公司成立到本次获得A轮融资,4年多的时间里鲜有皮影客的曝光和融资情况披露,作为一家互联网动画制作技术提供商,在技术和产品开发上的成本并不会少,谈到如何撑过这4年多,皮影客的最大壁垒是什么,皮影客创始人胥克谦感慨:“最大壁垒就是没死。能走到今天,也是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坑,但只要认定方向,只想着再做一点,再多做一点,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依赖皮影客,之后你会发现你是在前进的,还会得到大家的关注和认可,一旦停下,就不会再有转机。当然皮影客是有变现能力的,在没有投资的情况下,也是有收入的。”

从技术层面,皮影客拥有自主研发的动画云引擎技术,将动画制作过程模块化,用户只需要简单操作,将模块相组合就可以独立完成动画制作,可以大幅提升动画制作效率,降低制作难度,同时保证效果和质量。

从平台角度,从PC制作端到移动APP,从应用的专业版到个人版,皮影客平台上已经积累了5万多个原创素材和1万多的表情动作,同时还有来自上百家动漫公司、出版社和几百位动漫作者的2000多个正版卡通形象入驻。现已成为一个积累了7万多分钟制作量的动画制作开放平台,用户可以利用皮影客的平台进行动画产品的生产、分享、订阅和消费,成为连接起丰富动画IP供应商和有动画制作需求的教育机构或个人的桥梁。皮影客一推出就得到很多教育机构、地方教委、部分学校及老师的青睐,被频繁邀请进行培训或进行合作。最初,皮影客更像是动画制作的工具,随着产品的升级和商业模式的拓展,皮影客已经在平台化、移动化两个方向上有了可喜的成绩。

目前皮影客的主体业务分为两块,一块是为教育机构提供大批量动画课件制作平台和技术、协助传统少儿出版社进行数字化转型,另一块则是在与公立小学进行动画课程合作的基础上,打造出一系列课程体系,开创少儿动画兴趣培训市场。今年皮影客将进军课外培训市场,以省会城市、发达地区中等城市为主要发展地域,只做教研,为技术成熟的合作机构提供技术平台、教学大纲、示范教材等,没有制作能力的机构,可以进行有偿制作服务。

未来一年发展规划:内容IP化 少儿出版数字化

胥克谦说,动画是少儿教育内容最好的表现形式,之所以选择切入少儿动画培训市场,也正是因为看准了动画对少儿天然的吸引力,每个孩子都是看着动画片长大的,没有孩子会拒绝。而动画IP就是品牌,每个知名的动画品牌,都有高达十亿甚至百亿级别的播放量和极高的媒体播放频次。孩子们能记住的是喜羊羊、猪猪侠这一个个IP形象,这就是品牌。

皮影客支持教育培训机构打造自己IP的动画培训品牌,同时也独家签约了一批超级动漫品牌,授权给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也就是说,培训机构有机会使用百变马丁、猪猪侠、企鹅童话等动漫超级品牌来装修校区、宣传、招生和教学。如果孩子们在学习动画创意课的过程中,接触到的素材都是自己非常喜爱的动漫形象,教学与招生效果将有望实现大幅提升。另外,皮影客还会在获得授权的动画IP基础上开发全套教学内容,供合作培训机构使用开发商机,从而大大降低培训机构在IP开发和制作商的成本。

据介绍,皮影客已经独家签约百变马丁、猪猪侠、企鹅童话、张小盒、阿狸、刀刀狗等深受欢迎的知名IP,平台入驻70多家品牌和超过2000多个形象,累计了5万多原创素材和1万多表情动作。

而进军数字出版,则主要是协助传统少儿出版社进行数字化转型。数字内容制作的成本高,收益小。为解决这种“倒置”,皮影客向合作方提供制作软件、设计服务、内容发布、收入分账、数字出版物托管云服务全流程解决方案,确保成本与效率可控。

最后,胥克谦也公布了后续皮影客的产品上线时间计划。7月12日,将正式上线皮影客移动少儿版,手机端和pad端将内容分级,创造更适合少儿健康成长的亲子、课堂和出版环境。另外,基于内部提升计划,将在9月发布全新皮影客专业版,从网页升级为客户端,支持多窗口、多显示器、多核CPU,增强交互能力,进一步提高创作效率和服务品质。皮影客还将于年底推出2B的无需编程的少儿教育游戏。一次前期设计,得到动画和游戏两个产品,一名策划和一名美编一天可以创作一个原创教育游戏。教师可以对应某一教学环节,几分钟完成设计一款教学游戏。胥克谦说,游戏是最完美的自主学习模型,通过游戏的步步通关不漏掉每一个知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