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卓越教育20周年新形象发布 携手大咖共探未来教育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12月20日上午消息,卓越教育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发布20周年新形象,并推出“向未来生长”的新战略升级。卓越教育提出未来将围绕“多元”、“创新”、“快乐”、“收获”四大关键词,致力于培养具备未来竞争力的人才。

活动力邀著名物理学家李淼、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魏坤琳、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会长吴颖民等各界专家学者,试图通过多维度、跨领域的探讨回应培养未来人才的路径。

回应时代,蓄力未来

活动现场,卓越教育集团总裁唐俊京表示,“我们的时代不断向前进化,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对人才的要求、对教育模式的要求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因此,卓越教育提出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向未来生长。”

那么,该如何让孩子向未来生长呢?大家还记得开篇的四个关键词吗?多元、创新、快乐、收获。家长们和教育者们可以细细咀嚼一下这八个字。

在唐俊京总裁看来,多元即尊重个性发展,拓展多元视野;创新即突破传统桎梏,引导未来成长;快乐即获取前行动力,唤醒求知渴望;收获即立足自我发现,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物理学家李淼,则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通才时代”,从古希腊吸取文明精髓,从爱因斯坦身上发现人才本质,即学习是触类旁通,更是一通百通。

追求极致高效的工业时代已经过去,在信息时代,在未来,将会有超过80%以上的人类会被机器人代替,从而失去工作。要想让我们的下一代成为具有未来竞争力的那20%,李淼表示,需要培养孩子成为全面发展的人,从“专才”教育向“通才”教育转变。

家长该如何实践“通才教育”?

李淼表示,当今时代教育应该要做的是,为孩子建立多元而丰富的兴趣触发点,尊重孩子的兴趣,进行多元引导。“培养孩子的兴趣,一定要用接地气的方式。我觉得最简单的就是,逛书店的时候让孩子随便浏览,让孩子挑选自己的兴趣,给他自由选择的空间。”

自我驱动,快乐学习

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以及未来多元的人才需求,美国未来学家、《失控》的作者凯文·凯利说过:“学习能力在未来才是最核心的能力。”

面对人类的信息处理速度、信息存储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都不敌人工智能的情况,卓越教育集团副总裁关玮莹认为,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学习力:“学习力指的是个人学习的效能,它是把我们所学的知识转化成能力的一个过程。”

优秀学习力是一个教育共建的过程。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会长吴颖民,从多年的教育经验和当下中国社会的教育现状出发指出——“卓越教育强调学习力,我觉得是对的。未来一定是充满挑战的新世界,只有你不断地感知新的东西,去适应、去学习、去掌握,获取新的知识和新的能力,你才能生存和发展,所以教育者、家长一定要在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上下功夫。”

个性洞察,潜能释放

差异化的视野下,什么样的教育最适合未来孩子的成长?

“我的基本观点是科学、放松。培养孩子一些通用能力,让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他们会适应这个时代比我们适应得更好,我们去帮他们规划未来反而可能是孩子生长的阻力。”脑科学家、《最强大脑》科学判官Dr。魏——魏坤琳,从父亲的身份出发,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女儿的教育心得。

同时,Dr。魏认为,个性化教育还需要更加科学、智能的教育产品支持。在顺应孩子生长的前提下,借助科学技术的进步可以让孩子的智力得到更好的锻炼,让孩子获得更加有效的教育。

由此,在个性化教育产品支持上,卓越教育发布了牛师帮在线一对一。该产品基于对个性化的理解和未来趋势的判断,运用大数据,关注用户的体验和反馈。

科技与未来是两个分不开的词,而科技时代的人文传承也是当代教育面临的新命题。卓越语文创始人史秀荣认为,“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候,灵魂必须跟得上,而这个灵魂是人文精神,人文精神需要有土壤,它的土壤与中华民族积淀的5000年历史文化有切实的关系。”

新篇开启,未来可期,卓越教育历经20年发展,开拓创新,拥抱变革,提出“向未来生长”的全新品牌战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