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学而思IPS升级“云学习” 打造全场景个性化学习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教育讯 12月22日消息,学而思培优举办学而思云学习产品升级发布会,将IPS(Intelligent Practice System)智能练习系统正式升级为“云学习”并计划于寒假上线。据悉,升级后的“云学习”,将实现个性化学习、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并培养学习习惯,进而为学生带来全学科、全场景的智能化学习体验。

AI+教育 用数据提升学习效率

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教育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逐步改变着学生接受教育的形式。2016年5月,学而思培优通过对“AI+教育”的探索,结合多年实践积累推出基于大数据的IPS,以实现在教学过程中从传统单一知识传授到个性化、定制化学习的转变。

为了进一步加强个性化学习功能,经过一年多的数据沉淀和技术研发,学而思培优将一年多积累的来自24个城市100余万学员的35亿条学习大数据与AI技术结合进行了此次IPS升级。“云学习”作为IPS的最新版本,将为学生建立专属学习模型、学科知识树及个人能力图谱,进而推荐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如新增的AI作业功能,从程式化的学习,升级为AI学习,学生学习的每个环节所产生的数据都将是其重要参考。

学而思云学习 打造全学科全场景学习中心

对于学习,兴趣永远是学生最好的老师。“云学习”新增了如数学计算小超市、语文影音室、英文图书馆等功能。其中数学计算小超市将枯燥的数字学习游戏化,激发学习兴趣,充分调动能动性;而英语图书馆在提供学员专属分级阅读的同时,还引入领先的全系列智能语音技术,检测学员英语口语发音实时反馈评测结果,让学生清楚掌握学习情况的同时,也容易找到不足从而进行针对性纠正;语文影音室为学生提供基于兴趣的定制化场景学习体验和丰富的文史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AI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升级后的“云学习”在内容层面也加大了投入力度。“云学习”通过引入全球畅销的教材,包括《Hello English Readers》它的故事全部由美国获奖分级读物作家创作,匹配小学1-6年级学员兴趣和话题,内容大纲完全匹配剑桥大学出版社为学而思培优独家定制的教材Hello English,是完美匹配剑桥语言能力测评阅读读物的不二选择。还有《Reading A-Z》是读者最多的英文分级读物。从A到Z所有级别全套2000余本读物也均被学而思云学习引进。还有享誉全球的美国国家地理旗下的高级别阅读读物《Reading Explorer》的最新版。这些阅读素材将为不同能力和水平的学生匹配最适合的优质学习内容。

此外,考虑到学习场景的多元化变革,“云学习”上线了手机版,适配苹果和安卓机型,使学生的学习场景不再仅局限于课堂,而是融入到各个生活场景中,让学生可以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一步丰富了学习的场景和选择性。

云学习2018正式开放 惠及更多人

据了解,学而思培优将在2018年逐步开放云学习的功能,届时所有的学生只须通过注册即可享受到“云学习”所带来的个性化学习体验。“云学习”产品负责人在谈到为什么开放功能给更多人时说道:“我们坚信,只有把最优质的内容分享给尽可能多的学生,才能真正用科技推动整个教育进步,才能培养孩子们受益一生的能力”。

 

加载中...